不支持Flash

湖南投资(000548):升值受益 低价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5:34 新浪财经

湖南投资(000548):升值受益低价爆发

  目前人民币继续保持强劲升值态势,周三对美元汇率首次突破7.74关口,这使得升值受益概念股有望再度强势爆发。湖南投资(000548)公司近年来逐渐成为长沙地区最重要的地产开发企业之一,目前合计拥有土地储备约2900多亩,并拥有君逸康年大酒店等多处经营性商业地产,具备突出的升值受益概念,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热点题材一:土地储备充裕,

人民币升值受益。

  湖南投资(000548)公司近年来开始集中房地产主业开发,成功开发了长沙乔庄公寓、长沙中意花苑、长沙中南机电市场、长沙梦泽园、江岸景苑、君逸康年大酒店、广州天河山庄、广州中意花苑、深圳同乐大厦、武汉创业中心等大中型房地产项目,建筑规模达到百万平方米。公司目前合计拥有土地储备约2900多亩,人民币升值受益题材相当突出。公司控股70%的君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点开发五合垸房地产项目,该项目地理位置独特,是长沙二环线内不可多得的“绝版地块”,周边配套有长沙市临江中学、周南中学、开福区政府、汽车北站、新建火车北站、青竹湖休闲区等,可开发建设成集居住、休闲、水上运动、观光、三产等于一体的大型高尚滨江水景社区,发展前景极为看好。

  热点题材二:路桥收费和酒店经营并举,收入稳定。

  公司近几年来积极进军高速公路行业,目前握有长沙市湘江五一路桥20.05%的股权,湘江伍家岭50.05%的股权等优良资产,还收购了浏阳河大桥20%的股权和长沙市107、319国道环城高速公路南段的收费经营权,具有明显的区域垄断优势,从而保障公司长期的稳定收益。近期,公司投资2.7亿元修建的湘江黑石铺大桥的通车,又增添了新的利润增长点。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原地区的车流量也大幅增长,高速公路行业的盈利前景十分看好。此外,公司还在长沙拥有君逸康年大酒店、君逸山水大酒店两家四星级酒店,总建筑面积分别达到3.6万平方米和2.4万平方米,不但为公司带来稳定的利润收入,也使其人民币升值受益题材更为突出。

  热点题材三:立体传媒精英,品牌价值突出。

  公司强势进军网络传媒产业领域,与湖南电视台合作创办了湖南卫视财经节目中心,又与名牌时报社合作经营《名牌时报》,同时收购了湖南

芙蓉数码港信息有限公司,形成了地面、空中、网上“三网合一”的立体传媒网络,在传媒业的优势也因此而相当突出。特别是公司与湖南电视台合作创办了湖南卫视财经节目中心并在黄金时段播出,凭借湖南卫视突出的品质优势,不仅赚足了人气,更是极大地提升了公司的利润空间。

  热点题材四:业绩大幅提升,主力机构抢筹。

  公司2006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681万元,成功实现扭亏为盈,年底前转让旗下子公司获得1100万元投资收益,全年业绩有望再度大幅提升,年度扭亏已成定局。更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股改保荐机构国泰君安

证券在第三季度大举建仓1731万股,占其实际流通股本的5.17%,一举成为第一大流通股东,而博时平衡基金和金泰基金也首次出现在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之列。此外,在2006年12月28日的交易龙虎榜中,两个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2600多万元,主力机构抢筹态势相当明显。

  热点题材五:上升趋势明显,短线加速上攻。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保持完美的上升趋势行进,近期成交变化极为有序,在近几日震荡中强势抗跌,表明市场投资者对其价值持续看好,惜售心理已经出现。该股短线震荡已经接近尾声,后市有望随人民币不断升值而展开猛烈攻击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朱国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