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马集团:资产注入预期 爆发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9:11 新浪财经

金马集团:资产注入预期爆发在即

  有色金属 新年好疯狂

  猪年的前三个交易日里,沪深股指上窜下跳,投资者心里更是忐忑不安,在遭遇周二的暴跌之后,市场重新恢复理性,个股重新启涨。业绩优良的有色金属板块无疑成为市场资金重点狙击的板块。盘面上,吉恩镍业(600432)、锡业股份(000960)、铜都铜业(000630)、金瑞矿业(600714)等有色金属股票纷纷封死涨停,我们认为由于其特殊的行业背景和优良的业绩,有色金属板块将是市场活跃的品种。金马集团(000602)公司实际控制人鲁能集团实力雄厚,在有色金属炙手可热的背景下,不排除其矿业资产整合进公司的可能,后市想象空间巨大!

  鲁能矿业 成为香馍馍

  公司实际控制人山东鲁能集团,作为全国知名的大型现代企业集团,以一二次

能源、基础设施投资及工程建设为核心产业,在2002年发布的"中国企业500强"中位居第45位。鲁能集团按照煤、电、冶、化一体化开发的思路,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和资源综合利用能力,在山西规划建设晋北煤电铝基地、晋东南煤电化基地、河曲煤电基地等三个大型综合产业基地。

  山西鲁能晋北铝业有限责任公司,由山东鲁能集团与山西省建设投资公司合资成立,由山东鲁能集团公司控股,鲁能矿业集团经营。鲁能晋北煤电铝基地作为山西省经济结构调整的龙头项目,利用当地丰富的煤铝资源,规划建设年产360万吨铝土矿、200万吨氧化铝,配套建设电厂、煤矿、电解铝、铝型材加工为一体煤电铝大型产业基地。其中氧化铝年产100万吨项目,是目前国内一次性建设规模最大的铝工业项目。

  金马集团原为广东省从事旅游服务的公司,鲁能入驻后,通过资本运作和资产置换将旗下山东英大科技有限公司重组进公司,公司扭亏为盈。山东英大科技是山东电力发展通信信息产业的核心企业,从事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应用开发,通信网络,信息系统集成和应用开发服务,业绩保持稳定。从公司财务来看,重组压力较小。公司净资产2.24元,每股现金流0.53元,流动资产将近5.2亿元,其中决大部份为现金资产,高达5.1亿元,而流动负债仅7869万元,且无长期负债,速冻比率高达6.62倍。良好的资产质量很充沛的现金流为公司重组奠定先天条件。

  资产注入上演财富神话

  随着鲁能集团私有化的加快,旗下控股子公司将有再次资产重组和资本运作的可能。在煤炭和有色矿业资源紧俏的形势下,鲁能集团必然会寻求矿业资源的择机上市。鲁能系”上市公司还包括广宇发展(000537)、鲁能泰山(000720),相对而言,金马集团现金充裕,资产剥离顺畅,鲁能集团极易整合!中国铝业的私有化运作,造就了相关上市公司股价翻番的神话,沪深铝业的上市公司包头铝业(600472)、焦作万方(000612)都成为2006年的牛股。相对而言,金马集团的涨幅较小,后市更具有爆发力和想象的空间。

  二级市场看,金马集团近期持续放量,圆弧底形态呼之欲出。最近收盘价已经成功站稳年线,盘间走势干净利落。现已面临平台突破,未来空间非常广阔。从近期走势看,该股突遇大盘暴跌,快速回调20日均线后迅速拉高,从这里也可以看出主力资金强劲的实力,不给投资者任何的买入机会。后市有望加速攻击,再创新高,可重点关注!

  国信

证券 李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