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兰太实业:核能题材 稳步拉升形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9:08 新浪财经

兰太实业:核能题材稳步拉升形态

  股指在节后出现过山车行情,机构投资者调整仓位动作加大,后市仍旧有震荡要求,高价股和涨幅过大品种与低价股和补涨品种之间走势将继续分化,操作上尽量回避前者而挖掘后者,前期滞涨的农业和化工板块呈现整体低位企稳迹象,后市可加大关注力度,兰太实业(600328)不仅在化工资源方面优势独特,其介入的核能题材也是一大亮点,近期走势稳步向上,随大盘调整之际买点也随之出现,值得重点关注:

  公司在盐和盐产品、金属钠等领域有着绝对的优势,是世界最大的金属钠和高纯钠生产企业,是国内盐湖行业机械化程度最高的生产企业,也是国内技术最先进的氯酸钠生产企业,资源优势非常明显。

  通过近几年的努力,公司在盐化工产业链延伸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建成了产能为五万吨/年的氯酸钠厂和一万吨/年的氯化异氰尿酸厂,为产业的进一步拓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竞争力得到加强的同时,公司不断加快产业及产品结构调整步伐,延长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据悉,公司先后开发出的氯酸钠、高纯钠已成为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公司为适应国家的环保政策,在乌斯太开发区新建了污水处理项目,2005年3月底开工建设,2005年11月完成联动试车,现已基本具备污水处理运行条件,为公司的将来盐化工产业做大提供了良好的生产环境。将有益于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公司与中国原子能研究院合作,建设核极金属钠生产项目,通过核级金属钠的生产,公司能够向我国第一座快中子实验核反应堆提供350吨核极钠,成功切入到高类端科技的核

能源领域,未来成长更具空间。

  该股稳健的上升通道维护良好,均线支撑力度明显,周K线更是呈底部发力稳步走高态势,目前随大盘回调之际,买点再度出现,值得关注。

  (湘财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