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希望:平安上市引出的保险大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7:30 新浪财经

新希望:平安上市引出的保险大鳄

  A股市场的第二只保险股,发行价格为33.8元高价发行的中国平安保险明日将正式登陆上交所。33.8元的发行价可以算得上是金融股中最高的!市场人士纷纷预测其上市之后的价格可以达到50元以上。如此高调上市无疑将提升整个金融板块特别是保险板块的价值中枢!两市唯一纯正的保险股中国人寿已经开始出现大幅反弹的局面。很明显,在平安保险即将上市的情况下,市场将再度掀起一股对保险类股票的炒作热潮!毕竟在周二出现大肆出逃的资金在看到周三股指又开始重新反弹之后将会四处寻找狙击目标。那么平安保险高调上市所带来保险类概念股的价值重估,无疑将会极大的刺激他们对保险概念股的做多热情。遵循这个思路,我们应该对保险概念股引起绝对的重视和关注!目前两市当中只有中国人寿是血统纯正的保险股,还有不有其他保险股呢?新希望(000876),该股还作为民生人寿的发起人股东,拥有7.234%的股权。在明天平安保险上市之际,拥有保险公司股权题材的新希望无疑将面临巨大的炒作机会。

  保险龙头横空出世!

  事实上,保险概念股在最近两个交易日已经有所动作。拟发起设立华农财产保险的中水渔业、参股安华农保的物华股份,参股太平洋保险的新华制药等保险题材类个股都表现出极强的上攻欲望。这完全是因为平安保险即将上市的原因。想当初,中国人寿上市之际,同样具有保险概念的粤电力A的连续涨停走势令多少投资者艳羡不已,现在平安的上市无疑将会再次引爆整个市场对于保险概念股的追涨热情!新希望(000876)作为作为民生人寿的发起人股东,拥有7.234%的股权。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

中国经济发展和金融市场开放的产物,极具生命力的资本主体和全新的运营机制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公司秉承“民生人寿保民生”的经营理念和 “客户价值最大化、股东价值最大化、公司价值最大化”的价值取向,面向民众 、服务民生。公司将充分发挥体制优越、机制灵活、务实高效的优势,把民生人寿建设成为产品优异、服务优良的一流保险企业。2005年,民生人寿被全球华人名牌网等机构评为“2005年度中国十佳保险品牌”。公司参股民生人寿无疑给其带来了短线爆发的绝佳机会。

  07年给金猪宝宝喂奶

  07年被称为是“金猪年”,很多中国夫妇都想在07年生一个金猪宝宝。由于具有这种想法的人实在太多,造成了金猪宝宝集中生产。同时也就造成了07年妇婴用品,特别是乳制产品需求大幅增长的局面。那么生产乳制品的企业将会在今年得到一个全面的发展机遇。公司作为农业龙头,在乳制品方面有独特的优势。公司近几年正在打造西部乳业龙头,已经陆续投入10亿至20亿元进军乳品行业。同时,公司通过资本运作方式在乳业领域进行较大规模的投资与并购,出资近4亿元先后收购了安徽白帝、重庆天友、杭州双峰、青岛琴牌等十二家家乳业公司的股权,构筑了公司在国内乳业领域内的地位。公司自涉足乳制品行业以来,已先后在全国兼并重组了十余家乳业企业,目前已形成了60万吨/年的生产规模,有望形成新的利润贡献点。而且,董事长刘永好还将新希望集团中关于乳业的11家企业全部放进上市公司里,目标是先做四川第一,然后是西部第一,最后成为全国的强势品牌,为公司未来业绩提升奠定基础。

  08年给奥运会添砖加瓦

  在07年给金猪宝宝喂奶之后,公司还将在08年为奥运会添砖加瓦。公司日前与北京千喜鹤食品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2007年1月16日公司召开董事会议,通过了对北京千喜鹤3800万元委托贷款的决议。千喜鹤成为奥运会生鲜肉及猪肉制品的独家供应商。2008年奥运会和冷鲜肉行业向好的拐点将给公司提供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有利于公司迅速在全国建立有巨大影响力的品牌。从12月26日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到1月16日董事会决定委托贷款,时隔仅仅20天,但清楚的表明双方的合作已经进入经营层面,强强联合正式开始。通过此次合作,新希望不仅可以享受千喜鹤高速成长带来的益处,可以和集团拥有的“美好”肉制品进行有效整合,更可以携手打通整个猪肉制品的产业链,从而建立超越竞争对手的产业链竞争优势,无疑成为公司后期又一利润增长亮点。

  报复性反弹即将展开!

  二级市场上,中国人寿上市第一天的涨幅就达到了惊人的100%!而市场也随之产生了强烈的追涨欲望。大部分拥有参股保险概念的个股都大幅飙升。和中国人寿18.88元的发行价相比,平安保险的发行价33.8元要远远高出一大截。那么其上市后的股价相信也会远远高出中国人寿。那么这必将大幅提高同类保险概念股的价值中枢。对于那些大幅持有保险公司股权的上市公司将会是一个强劲的刺激作用。走势上,该股作为拥有大量金融资产的上市公司一直处于强势上攻的态势之中。在周二的普跌中,该股的往下跌停其实给了我们很好的一个介入机会。目前该股的上升形态还没有被破坏,在二十日均线的支撑下,该股定将携平安保险上市之喜气,大幅上攻,爆发报复性反弹行情!

  (民族

证券 寇建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