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力A(000025):资产重组 低价为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5:40 新浪财经

特力A(000025):资产重组低价为王

  2月27日,沪深股市出现了最近十年来的单日最大跌幅,个股纷纷以跌停报收,但是,在非理性杀跌后,周三大盘从低位迅速展开反弹,个股再次呈现了大面积涨停的火暴场面。从涨幅榜看,涨停板的多数为近期十分活跃的低价股群体。尽管大盘在历史高位出现宽幅震荡,但牛市的基础依然存在,故个股敢于顽强做多。如果一家上市公司具备了重组题材,同时又属于低价股的行业,无疑将是市场最亮丽的热点。今天我们要介绍给投资者的特力A(000025)正好就是这样一只个股,其股价上涨空间将不可限量,值得大家重点关注。

  首先,资产重组、挤身汽车快修业务。公司作为深圳本地大重组股,受到深圳市政府重视,2004年11月深圳三家资产经营公司重组合并为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众多深圳本地上市公司国有股权将划转,重组大幕拉开。而特力A(000025)通过大规模资产重组,成功进入汽车综合服务业。截止2005年末,公司在深圳地区开了9家汽车快修连锁店,特力集团汽车快修连锁架构雏形基本形成,并跻身深圳市企业百强,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目前市场上的汽车板块成为基金等主力机构重仓介入的品种,表明了机构投资者对汽车行业前景的极其看好。实际上,随着国民经济的增长、居民收入的提高,汽车这样的消费品已经走入寻常百姓家,未来十年汽车消费的高增长是值得期待的,而汽车产业的高速发展有助于带动整个产业链的机遇。作为汽修领域来说,同样面临较大的机遇,因此,特力A的前景看好。

  其次,奔驰授权、打造世界级品牌的维修基地。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加强主营业务的同时,还积极与香港仁孚公司合资成立了深圳市仁孚特力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本公司持股35%。按照规划,仁孚特力公司将成为奔驰公司授权的华南地区最大的奔驰

汽车维修,销售和培训基地。至此,公司的汽车后市场服务业务涵盖了奔驰、
宝马
、通用、丰田等四大国际一流品牌。而且公司05年年报显示,其汽车检修及维修业务毛利率达到了41%,比汽车制造业的平均毛利率高1倍,更是汽车销售业务毛利率的10倍。奔驰品牌的授权,无疑为公司经营利润的大幅增长带来丰富的预期。更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合作方仁孚深圳的母公司仁孚香港代理奔驰品牌已近50年,经营情况一直保持良好态势。同时合资公司仁孚特力租用公司的物业,可使公司获得稳定收益500万元/年,有利于做大做强公司汽车后市场主业,并为公司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第三,进军房地产、低价优势掀起火暴升浪。公司目前拥有深圳特区内20万平方米的自有物业,平湖天鹅工业区9千平方米的土地,同时公司还对近100万平方米的物业进行管理。在人民币持续升值背景下,自有物业和土地的中期价值重估值得期待。由于流通盘仅四千多万,而且具备不鸣则已,一鸣必定惊人的秉性,一旦上攻一飞冲天的股性相当火暴,在去年5月下旬曾连拉5个涨停。市场上,近期超低股的集体爆发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中国嘉陵10个交易日大涨接近50%,市场赚钱效应明显。而特力A(000025)股价仅仅5元多,这样低价的

股票很容易得到大资金的青睐而连续涨停爆发.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作为流通A股仅4800万股的袖珍小盘股,去年5月份曾有连续涨停纪录,显示出该股股性活跃的特点。目前该股已经形成了稳步上涨的走势,周三以涨停板收复前一交易日的实地,成交量继续逐步放大,显示场外资金介入迹象十分明显,由于公司具备的资产重组概念在目前市场中深受资金青睐,因此,该股的短线爆发机会十分明显,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特力A(000025)。

  国诚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