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岳阳纸业(600963):聚焦林业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4:59 容维投资

岳阳纸业(600963):聚焦林业资源

  在国民经济持续高速增长的带动下,中国国内工业用林产品的消耗量在过去10 年增长了50%,年消耗量达到1.74 亿立方米,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林产品消费国。建筑业、制浆造纸业和家具业是国内工业用材最主要的消耗大户,这三大行业消耗了95%的国内工业用木材。

  经过近5 年的培育,公司已拥有各类速生林86.37万亩,杨树和松树是主要树种,分别占到66%和24%,其中杨树超过20 万亩以上的大规模种植始自2003 年,由于该树种轮伐期为5-7 年,公司林业即将步入收获期。公司将通过定向增发新建40万吨SC 纸项目,SC 纸是国际市场上近年来发展较快的新纸种,其质量介于新闻纸和传统的低定量涂布纸(LWC)之间,具有较高的平滑度和光泽度, SC 纸性价比较高,符合我国纤维资源短缺、碳酸钙资源丰富的国情;目前该纸种在国内尚属空白,是公司与国内纸业龙头公司差异化竞争的较好选择,预计06、07、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8 元、0.48 元和0.66 元。

  操作策略:通过季度流通股东变化情况看出,该股备受基金青睐,机构投资者在持续的增仓,股东人数大幅减少,筹码集中趋势明显,二级市场上:该股依托5周均线稳步上涨,形成明显的上升通道,中短期均线呈现多头排列的走势,并且不断发散,近日该股依托5日均线缩量上涨,即将进入加速上涨的状态当中,建议广大投资者密切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