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保税科技:唯一内河保税区 大幅预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20:08 新浪财经

保税科技:唯一内河保税区大幅预增

  保税科技(600794):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唯一的内河港保税区,拥有张家港保税区79万吨的专用码头,垄断优势明显。06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70%,并预计全年业绩有较大幅度增长。

  张家港保税区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化工品市场,公司拥有总储量为10.6万立方米的30台化工储罐,稳固占领了该区域内的国内市场,并已向国际市场拓展。随着我国港口物流行业的迅猛发展,公司将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作为国家首批对外开放的内河港口,张家港港口的吞吐量从起步发展到冲刺亿吨,只用了短短二十三年。目前,口岸已拥有对外开放泊位五十一个,其中万吨级泊位四十四个,已经成为中国钢铁、化工、粮油、木材的重要中转港,长三角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和长江沿线最大的国际贸易商港。据统计,今年港口货物吞吐量达到一点零二亿吨,外贸运量三千万吨,集装箱运量四十六万标箱。口岸外贸运量十多年来一直位居长江各口岸之首,是长江流域最大的国际贸易商港。据介绍,苏南地区乃至长三角的出口货物,张家港港口越来越占有重要的地位。预计到“十一五”末,张家港港口吞吐量将超两亿吨,集装箱运量突破一百万标准箱,成为黄金航道长江上一颗耀眼的明珠。伴随港口的持续发展,公司发展前景可观。

  公司第二大股东张家港保税区长江时代发展公司近期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增持公司股权,使其持股比例上升至距第一大股东仅相差2.8%的水平。若其继续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将引发激烈的股权之争。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沿上升通道稳步盘升,强势特征明显。周二,大盘大幅调整的情况下,该股于低位获买盘支撑,表明主力仍在其中。可重点关注。

  (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