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抗医药(600789):低价重组 大同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8:51 新浪财经

鲁抗医药(600789):低价重组大同第二

  周二大盘爆跌,沪深股市跌幅均接近跌停。相信导致今日大盘恐慌性爆跌的原因是市场传出了众多重大利空消息。盘中在机构重仓股以及工行、中行、中石化、国航等权重股大幅跳水的带动下,两市个股均出现恐慌性抛盘。大盘接连跌破多根短期均线支撑,创出历史上最大单日跌幅,并且成交量明显放大。但由于2720点附近是前期成交密集平台,估计对大盘构成较大的支撑,短期内有望在此止跌企稳。

  盘中可见,具有重组题材的大同水泥逆市而行,在大盘爆跌的形势下仍旧处于涨停板,这意味着重组题材将在这次大盘大幅调整中将脱颖而出,因此,建议投资者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可积极关注具有重组题材的个股。

  经过深入挖掘,我们发现一只最具爆发力的重组题材个股鲁抗医药(600789)。

  公司接到实际控制人山东省人民政府国资委文件称,省国资委决定将鲁抗医药的国家股股权暂时委托华鲁控股集团管理。这是继济钢、莱钢重组之后,山东省国资委传出的最具震撼力的重大重组消息。意味着鲁抗医药重大的资产重组正式拉开序幕。华鲁控股集团作为山东省国资委旗下的国有独资公司,目前总资产高达60亿,而华鲁控股重组后资产规模迅速膨胀为130亿元,将成为山东省国资委培育的15户收入过百亿、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之一,其获得的政策扶持力度将空前加大。可以预见,随着华鲁控股集团对鲁抗医药重组的正式实施,公司将逐步获得大股东优质资产的注入,并极有可能被集团公司借壳实现整体上市,其重组题材极具爆发力。

  值得一提的是,鲁抗医药(600789)还是我国抗生素的龙头个业,作为中国四大抗生素生产基地之一,是目前国内唯一拥有半合抗三大母核完整生产链的企业,成功实现了由传统抗生素生产向半合抗生产的跨越,“鲁抗牌”是山东省5个重点培植的国际知名品牌之一,其主导产品注射用盐酸大观霉素、注射用青霉素钠、阿莫西林胶囊、乙酰螺旋霉素片主要性能指标均居国内领先水平,销量和市场占有率均居山东省第一, 其中注射用盐酸大观霉素居国内首位,行业竞争优势十分突出。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大盘暴跌时不是时有大单买入,主力护盘十分坚决,后市有望在其重组题材的背景下再度走强,可重点关注。

  中关村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