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物华股份:农业金融保险第一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8:42 新浪财经

物华股份:农业金融保险第一股

  周二大盘大幅度震荡下行,深沪两市跳空高开,其后一直震荡下行,上演大盘全天下行回调局面。指数上午基调还相对平缓,跳水后还有略有反弹,而午市开盘快速下跌,毫无支撑迹象,大盘承压,个股遭受恐慌性抛售,不少个股跌停,大盘创单日历史跌幅记录。上证指数、深证成指K线双双收长长的大阴线,吞噬了前期实体,心理预期影响,大盘将继续考验市场。总成交量明显放大,根据技术形态,大盘可能继续下行,构筑底部,探底寻求支撑,那时市场人气活跃,那么将上演一轮超跌反弹行情,投资者在注意规避风险,调整仓位,根据市场趋势投资,同时紧跟市场,才能不失获取收益机会。

  根据前期大盘震荡下行对比来分析,周二普遍下挫,下跌个股比例高达96%,象这种行情,大盘暴跌,已经大大超出市场预期,投资者处于一种混乱状态,很难用理性来解释。估计短期多数投资者会采取观望态度,一旦大盘获得支撑,那么抢酬现象将首先从超跌的个股上演,其报复性反弹力度,根据“跌多少就反弹多少”的理念,其反弹空间跟下跌幅度成正比,反弹启动将引发投资者关注,走出一轮行情。物华股份(600247)就属于典型代表,该股在大盘剧烈震荡下行,破位下行,位居跌幅前列,明显属于过度反映行为,加上公司参股发起设立华安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长空间巨大,值得重点关注。

  物华股份(600247)投入巨资发起设立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随着“三农政策”的不断深入,农业保险前景将更为广阔,公司有望从中获得巨大发展空间。中国属于大国,离强国还有很大距离,要实现富国强民,经济稳定增长离不开农业支持,而且中国农民近十亿,国家相应会出台优惠政策,扶持农业发展,那么国内农业相关金融机构逐步壮大是大势所趋。要迅速做大做强,上市是捷径之一,IPO成为打通这一门路的利器,未来一旦农业保险成功IPO,物华股份(600247)有望凭借参股农业保险获得丰厚的投资收益,IPO增值题材想象空间广阔!近期大家都非常关心“两会”,两会也即将召开,两会确定发展纲要,制订并指导发展经济运行方向,对经济结构进行调整,某些行业会受到限制,但对于农业来说有百利无一害,属于绝对利好,相信对于农业发展将有更多有利措施出台,那么农业相关的从中受益良多,物华股份(600247)从中受益自然不在话下。

  二级市场上,物华股份(600247)前期一直震荡下行,筹码通过换手而相应集中,近期该股价持续有规律走高,进入新的上升通道,成交量温和放大,显然受到投资者看好。加上公司拥有农业金融概念,其业务的特殊性质,在中国这样的特色国情下,成长空间巨大。现大盘暴跌,该股也下行,浮动酬筹自动清洗,一旦大盘反弹,该股反弹上行空间不可估量,那么将引发一轮抢购狂潮,有望走出一轮行情,可关注。

  广州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