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能集团(600077):3G沸动 焉能莫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8:31  新浪财经

国能集团(600077):3G沸动焉能莫及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3G牌照的发放越来越近。但是,近日市场普遍关注的是中移动主导TD-SCDMA网建设和测试以及随之而来的TD设备采购。因为中国标准的TD设备采购一旦大规模启动,那么3G牌照的发放就真正进入倒计时阶段。据透露,TD新一轮投资最终将是3家运营商,预计一共投入267亿元。包括中兴、大唐集团等等在内的设备提供商将从中受益。据有关人士透露,国资委有意支持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进行重组,涉及资金和资产总规模将达到40亿元。大唐集团是央企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的子公司,而国家3G立项早期主要集中在大唐,因此大唐集团被誉为3G的“旗手”。

  虽然周二大部分个股呈普跌状态且跌幅较大,但3G龙头个股大唐电信午后一度冲击涨停,并由此带动高鸿股份东方通信、上海普天等个股强势上扬,虽然受大盘跳水影响,尾盘有所回落,但总体上看,3G板块个股异为活跃。这是市场对此利好反应的先兆。由此我们可以相信3G板块个股,将是近期大盘高位大幅震荡时一大亮 点,相关3G个股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其中,可关注国能集团(600077),公司2006年第三季度业绩爆增489%,小盘成长性显现,近期实力雄厚百科集团成为第一股东,而百科集团的经营范围涵盖计算机及软件、硬件等领域,该股由此具备3G< /SPAN>题材。后市一旦3G板块再度整体启动,该股将与其同步上扬。

  公司隶属于通信及相关设备制造业。不久前,大股东辽宁节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将向百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转让其所持有的国能集团23.50%的股份,转让总价约10969万元。转让完成后,百科集团将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百科集团的经营范围极其广阔,涵盖钢材、纺织品加工、建筑材料、金属材料、机电产品(小轿车除外)、计算机及软件、硬件等多个领域。目前,百科集团正围绕着1000万吨钢材加工配送规模,进一步完善钢材加工配送中心和钢材超市全国渠道电子商务网络体系,提升百科电子商务信息化水平,实行与客户零距离接触,提供全面、便捷、快速、安全的 一站式服务。逐步发展成集采购、配组、分装、储存、调运、加工和信息服务于一体的优势企业。努力实现电子商务交易位居全国首位,钢材吞吐量和加工量位居同行业领先水平的奋斗目标。

  二级市场上,国能集团(600077)为小盘股,流通盘仅为7884万,股性较为活跃。该股复牌后震荡上行,填权势头明显。周四该股在大盘暴跌时主力护盘十分坚决,盘中出现巨单护盘现象,技术指标支撑良好。因此后市一旦大盘企稳,再加上该股潜在的3G题材,将率先反弹并将继续加速上行,可积极关注。

  广州新升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国能集团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