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抗医药:低价参股金融 黑马扬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8:25 新浪财经

鲁抗医药:低价参股金融黑马扬蹄

  从年前的一番稳步有序的上涨到节后成功实现“开门红”,绝大部分股票都经历了一场“蜕变”。从脱离底部到加速上扬甚至是连续涨停,丰厚的获利盘加上市场流传的利空,使得一大批高价股,基金重仓股异常脆弱,稍有风吹草动就引起强大的杀跌效应。低价股在经历了短暂的反弹之后无辜受到牵连,目前市场的利空已经被消化了绝大部分,一旦市场开始恢复理智,这些尚无大涨幅却惨遭市场错杀的低价股将率先启动,引发新一轮的抢筹行情,值得关注。

  目前低价股的明显优势不但在于能够回避市场大幅调整风险,而且还能够在短期获取利润最大化。特别是06年到07年市场热炒的金融概念板块,在出现难得的调整机遇的时候,低价的金融概念股显得更加弥足珍贵,有望成为主力集中围剿的主要目标,个股可关注具有金融概念的鲁抗医药(600789),目前3元多的股价相比起动辄几十元的同类概念股,成长空间难以估量,短线爆发潜力巨大。

  鲁抗医药(600789)公司于2001年底参股山东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此次参股股权数为4420万元。鲁抗医药以原来持有的天同

证券4140万股股权以1:1的比例,置换为山东
资产管理公司
的4140万元股权,以380.80万元现金按1.36:1的比例取得山东资产管理公司的280万元股权。山东资产管理公司拥有齐鲁期货经纪公司、山东证券登记有限公司等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在目前参股券商、金融参股概念风行之际,该股这一题材也将逐渐为市场所重视。

  同时,公司还是我国抗生素的龙头个业,作为中国四大抗生素生产基地之一,是目前国内唯一拥有半合抗三大母核完整生产链的企业,成功实现了由传统抗生素生产向半合抗生产的跨越,“鲁抗牌”是山东省5个重点培植的国际知名品牌之一,其主导产品主要性能指标均居国内领先水平,销量和市场占有率均居山东省第一,行业竞争优势十分突出。

  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两市最低价的金融概念股,近期的连续放量,显示市场对该股的高度关注。周二早盘更是承接前几个交易日的强势一度冲至4.33元,主力拉升意图十分明显,后市有望展开连续拉升,值得重点关注。

  东方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