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海股份:业绩将暴增的央企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8:06 新浪财经

黄海股份:业绩将暴增的央企概念

  大牛市中的大跌往往是吸纳中线大黑马的良机,而从历史经验来看,大黑马往往是会从业绩有望暴增的低价股中诞生,这样黄海股份作为一只业绩有望出现爆炸性增长的低价股无疑值得重点关注。而且该股还具有央企和消费概念,众所周知,央企和整体上市概念是今年以来最牛的板块之一,典型的如沪东重机曾借助此题材走出连续7个涨停,股价短期内实现了翻番,而消费概念则是今年最大的炒作主题之一,故该公司作为我国轮胎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兼具业绩有望暴增、央企概念和消费概念三大题材的个股后市无疑充满机会。

  一、消费概念龙头 迎税收大利好!

  由于今年我国实施鼓励内需,刺激消费的经济政策,从而令消费概念成为今年最大的主题,中国是世界轮胎第一大生产国和第三大消费国,公司为我国轮胎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最近三年的国内市场平均占有率都在10%以上,行业排名稳居前三。因此,作为消费行业龙头企业之一无疑极为容易受到机构的青睐,事实上,去年第三季度社保大幅增仓成为其第一大流通股东!而且从去年4月1日起,我国将

汽车轮胎10%的税率下调到3%,子午线轮胎继续实行免税政策。这对公司无疑是重大长期利好!

  二、业绩有望出现爆炸性增长

  大黑马通常会从业绩有望出现爆炸性增长的低价股中诞生!公司在三季报不但预告了今年经营业绩有望大幅提高,还初步预测07年将实现利润3000-5000万元左右,可见,该股今年业绩将有望实现爆炸性增长!同时国外的轮胎巨头包括法国米其林、美国固特异、日本普利司通等在内的世界轮胎前十强不断地将生产基地向中国及亚洲转移,这些跨国轮胎公司使用的轮胎模具大部分需要从国外进口,进口轮胎模具的市场占有率约为三分之一。

人民币升值对其形成利好!此外,在轮胎行业,橡胶占轮胎成本约为50%,2006年9月以来国际合成橡胶价格出现大幅下降,从而使其 2007年业绩大幅增长将成为可能!

  三、央企和整体上市概念是今年最热的题材

  今年以来是最牛的板块之一,典型的如沪东重机借助此题材连续7个涨停,股价短期内实现了翻番,而根据该公司去年9月底的公告,中国化工集团下属的中车集团、装备公司分别收购了青岛黄海集团90%和10%的股权,收购完成后,中国化工集团将间接控制黄海股份56.45%的股份,成为黄海股份实际控制人。而中国化工集团是直属国务院国资委管理,实力极为雄厚的央企,本身资产35亿元的中车汽修集团收购资产规模高达65亿元的黄海橡胶(黄海股份大股东),显然为达成国资委央企战略整合目标,中国化工集团计划将中车汽修打造成其轮胎产业的旗舰。使其具有火热的央企和整体上市题材!

  在K线形态上,该股周二在大盘暴跌的情况下还逆势放量走强,明显有是有主力借跌势吸纳,因而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银河

证券 罗路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