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沱牌曲酒(600702):消费龙头 价值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20:10 新浪财经

沱牌曲酒(600702):消费龙头价值突出

  沱牌曲酒(600702):公司是国内中高档白酒生产龙头企业,主打产品在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受益纯粮白酒消费税下调,06年前三季度公司业绩大幅提升,净利润同比增长63% 。

  公司拥有中国最大的白酒生产基地,“沱牌”作为中国名酒、中国白酒10强之一,其品牌价值高达51.66亿元。沱牌曲酒拥有独特的资源稀缺性,“舍得”等高端酒品质优势突出。公司将依托其强大的技术实力,获取整合低价位白酒市场的历史性机遇,成为全国最大的白酒生产商。公司积极打造的“舍得”系列酒在今后几年内,突破性增长可能性较大。通过“技术输出”经营模式,有望挤占更多低价位地产酒市场份额,在低价位产品巨大销量带动下,以“大曲”为首的中价位产品也将面临较大市场机会。

  公司倡导生态酿酒、生态经营、生态消费,并成功创建了中国第一座酿酒工业生态园。沱牌生态园是通过模拟生态系统的功能,建立起系统内的"生产者、消费者、还原者"的产业生态链,以低消耗、无污染、工业发展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生态生产与生态消费紧密结合并形成良性循环为目标的酿酒生态园。

  根据每年白酒行业的统计数据表明,春节期间的酒类行业的销量至少占到全年总销量的三成以上,从今年来看,中高档白酒的需求比往年更加旺盛。公司有望从中受益。

  该公司还具备典型的新

能源概念,2005年5月已与吉林燃料乙醇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启动了燃料乙醇生产装置,后市想象空间巨大。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每股净资产高达4.91元,投资价值宊出。前期股性明显趋活,从成交量的放大分析有资金介入迹象。近期,该股连阳上攻,强势明显。周一,该股先抑后扬,回补缺口后收出带下影小阳线,后市有望突破前期高点,展开拉升行情。宜重点关注。

  (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