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浪潮软件:与微软合作的3G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9:20  新浪财经

浪潮软件:与微软合作的3G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一,作为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两地个股迎来了 “开门红”,盘中个股呈现普涨之势,联袂带动指数节节上扬。而作为当前证券市场上一大投资主题的3G概念板块,自然表现也非同一般。中卫国脉航天通信TCL集团东方通信等一批个股强势封住涨停,并带动板块个股全线上涨。种种迹象表明,3G盛宴已正式来临,而不是短期的炒作影响。反观3G在国内的进展,由于中国将在2008年举办奥运会,为3G网络的建设提供了大致的时间表,可以预计,在2007年3G网络的建设将初步完成,3G牌照终将发放。随着3G具体环节的不断实施,对该板块的发展将构成直接利好,后市可继续挖掘3G潜力股,重点关注浪潮软件(600756)公司是老科技龙头,公司主营通信及计算机软硬件技术开发、生产、销售;通信及计算机网络工程技术咨询等,投资价值突出。

  浪潮软件(600756)公司是我国著名的电子政务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实践中对规范电子政务标准、推动政务信息化进程有紧迫而独特的感受。在电子政务领域,浪潮软件一直处于领跑者地位。另外,公司还是信息产业部首批认证的11家一级系统集成商之一,在电子政务、通信、分行业ERP、金融、烟草等行业或领域拥有自主版权解决方案或应用软件三十余种,自主开发的浪潮综合网管系统(LC-NMS)是中国联通四家入围厂商之一,中国移动五家入围厂商之一,其产品综合竞争力稳居国内前三名。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持股95.74%的山东浪潮通信系统有限公司主要经营业务为围绕着第三代移动通信(3G)软件平台、增值业务服务和无线互联网等进行的系统开发、生产、销售等,3G概念极为突出。

  同时,浪潮软件(600756)公司还已微软深度合作,微软参股的浪潮国际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浪潮电子(香港)公司,分别以4020万元和800万元认购浪潮软件旗下山东通用软件公司和山东浪潮电子政务软件公司股权。交易完成后,浪潮国际通过浪潮电子分别间接持有电子政务与通软53%和30%的股权,与浪潮软件共同持有上述两家公司的股权。通过此次交易,不排除微软今后逐步与浪潮集团两家A股上市公司(浪潮软件和浪潮信息)合作的可能

  二级市场上,3G概念股正迎来一次全面爆发的机遇。近日来,该股缩量大涨,强势特征尽显。目前来看,该股正进入加速拉升阶段,后市仍然有望延续上涨势头,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渤海证券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浪潮软件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