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厦门国贸:股指期货最大受益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7:45 新浪财经

厦门国贸:股指期货最大受益者

  在本轮大牛市中,参股券商股成为超级牛股辈出的乐土,中信证券涨幅高达10倍以上;辽宁成大吉林敖东涨幅近9倍之多;另外,都市股份连续14个涨停,也成为近期涨势最为凌厉的超级牛股,参股券商题材股成为大机构争相猛拉涨停的乐土。银行股作为市场的中坚力量,在本轮行情中表现也相当抢眼,主要银行股涨幅都超过5倍。而银行股的走强也带动了参股银行板块的急升,龙头品种雅戈尔的涨幅超过6倍!在数千亿热钱围追堵截下,参股银行、券商类个股成为连续涨停牛股集中营也就不足为奇了。望着高高在上的参股银行、券商类个股,仍未有数倍升幅的概念股已日渐成为需缺资源了。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24日在2006中国金融衍生品大会上表示,我国将在今年初推出股指期货交易,同时加强对国债期货等金融期货、期权产品的研究开发力度。而股指期货的相关准备工作已经紧锣密鼓的展开,这给了市场更大的想象空间,股指期货始终备受市场关注,一旦推出也必将得到热钱的高度关注,这对期货公司无疑是重磅利好,期货公司有望借此迎来黄金发展期,而参股期货公司的

股票也就具有了潜在的利润增长点,具备了迅速拉升的爆发力,这也是2007参股金融板块中不可忽视的一支力量。从近期盘面我们可发觉,金融资产概念股近期再一次成为市场大资金重点哄抢对象,而金融资产主要包括期货、券商、银行、信托四类,令人惊奇的是,厦门国贸(600755)却同时拥有以上四类金融资产

  集四类金融资产于一身 股指期货概念的真命天子

  公司持有95%股权的厦门国贸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有望成为未来股指期货概念龙头,是后市最大的看点;投资5000万元持有借壳上市的海通证券0.57%的股份,拥在参股券商概念;投资1798万元持有交通银行872.82万股,尤其在交通银行即将A股上市的背景下,有望大幅受益;其四,公司的前身是“厦门经济特区国际贸易信托公司”,伴随厦门经济特区的发展而不断壮大,正式承接其信托背景,信托概念潜在其中!当前市场上,资金正在集中暴炒金融资产概念,而厦门国贸却同时拥有期货、券商、银行、信托四类金融资产,可谓罕见,从内容上看,十足的一个金融霸主,受益大资金哄抢的可能极大!

  股指期货上市预期日渐明朗,谁将最为受益呢?证券市场的火爆证券公司最为受益,引出了中信证券这么那样的大牛股,那么期货市场的火爆无疑将是期货公司最为受益,控股期货公司的上市公司有望分享暴利成果!但在前期的期货牌照整顿中,管理层将从事股指期货的门槛提得很高,要求注册资金必须在一亿元以上的期货才具备资格,这让众多中小型期货公司无法分享这一大蛋糕。当前国内注册资金超1亿元的期货公司却仅仅是凤毛麟角,而厦门国贸所拥有的厦门国贸期货就是全国第二家注册资金超亿元的期货公司,公司拥有《期货经纪业务许可证》,是三大期货交易所的正式会员。成为中国证监会重点联系的二十家期货经纪公司之一,还是上海期货交易所交易委员会委员和郑州商品交易所交割委员会委员。在目前所有A股上市公司之中,在期货经纪公司这一全新领域内投资金额最大的一家上市公司。因此随着股指期货的临近,期货牌照价格水涨船高,厦门国贸无疑将成为A股市场中股指期货的最大受益者!

  股权投资大幅增值近10亿

  公司在金融等领域进行了广泛的股权投资,如今已到了收获期,大牛股三钢闽光在中小板上市,而厦门国贸是三钢闽光的第二大股东,持股数量达到2080万股,目前公司此项股权投资增值已超过两个亿;同时公司持有海通证券5000万股,已计提损失2700万,出资1798万元持有交通银行872.82万股。海通证券借壳都市股份十三个无量涨停,交通银行海归倒计时,公司上述三大金融资产,保守估计增值将在10亿左右。

  合理股价至少有50%以上的上涨空间

  厦门国贸(600755)已从单纯外贸企业成功转型为相关多元化、拥有诸多垄断资源的大型集团。集约的经营、良好的治理、清晰的战略、5年30%的复合增长预期等因素,将逐步消除市场曾经的疑问,推动公司价值回归。基于保守原则,我们预计公司2006-2008年EPS分别为0.398、0.503和0.645元。我们在预测时还未考虑公司所拥有的福建三钢、海通证券股权等投资,事实上,这些投资对公司资产价值的提升将有很大促进作用,也可能成为短期股价催化剂。再考虑到公司所持有的福建三钢、海通证券、交通银行的股权增值,公司的合理股价至少有50%以上的上涨空间。

  二级市场上,参股券商、银行概念,以及一直处于酝酿中的股指期货概念,都是本轮行情大资金的重点目标。如果我们错过都市股份、安信信托这样的券商,信托牛股,面对即将推出的股指期货,当中的真命天子600755厦门国贸,无疑将是不可错过的!相比涨幅高达9倍10倍的中信证券、吉林敖东等参股金融股,此时的厦门国贸才仅仅是小荷才露尖尖角。

  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