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健康元:保健品行业龙头 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0:22 容维投资

健康元:保健品行业龙头蓄势待发

  健康元(600380)公司作为保健品行业龙头,在国内保健品领域一直处于行业前端。主导产品太太口服液、静心口服液、鹰牌花旗参等多个产品毛利率都在70%以上,并在各自细分市场长期保持高份额占有率,具有一定的品牌效应。经过新一轮的洗牌后,保健品市场将步入规范、诚信的竞争环境。直销模式的合法化,将使保健品企业面临一个新的经营契机,正规保健品生产企业将面临更大的生存空间。健康元是目前国内惟一一家以经销商经销与直销两种销售模式并存的医药企业。公司进入直销业后,将以经营针对女性消费者的保健药品和食品为主,以"太太"的品牌价值为基础,打造女性保健品第一大品牌。

  另外,公司06年由于营销改革造成了销售波动,并将计提很大比例的历史包袱,所以同期利润为亏损。07年,随着以利润为考核关键的营销改革的推进,预期

保健品业务将实现500当前的原料药主要是海滨制药的美罗培南,无论是从技术还是营销方面都处于国内领先,预计该业务07年的利润在5500万左右。更值得期待的是7-ACA,由于使用的是独家引进的酶法生产技术,比现有化学合成法工艺成本平均便宜20%以上。

  二级市场上,该股一直保持强势上攻行情,股价在多条均线的支撑下走出了良好的上升通道,在本轮上涨行情中,该股时常出现的阴线回调使得该股具备持续性走强的条件,近期量能得以不规则放大表明资金正在积极介入,目前正形成良好的上升通道,加速形态明显,可予以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