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矿发展:具有金融保险题材的绩优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0:20 容维投资

五矿发展:具有金融保险题材的绩优股

  公司为国内最大的钢铁经销商和进口商,也是国内最大的冶金原材料集成供应商,公司大股东五矿集团是中国最大的金属矿产企业,近年来以数十亿美元在海外收购矿山资源, 增值巨大.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五矿进出口企业,近年来公司主营的大宗商品的进出口规模和市场占有率稳居全国前列。尤其是钢材,铁矿砂,钢坯等的进口,在全国一直发挥着主渠道的作用, 增长态势极为迅猛.特别是公司在国内外拥有大量矿产资源储备,在全球性资源紧缺的大环境下,资源价格将持续上涨,而近期全球有色金属价格暴涨更使五矿发展成为最大受益者.五矿发展提前与海外签定的购买协议获利颇丰,由于近年来铁矿石价格不断暴涨,05年暴涨了71%,06年又上涨了19%,其累计涨幅已比04年高出一倍多,而上述合同的签定,将为公司未来三年带来稳定的铁矿砂储备,因此公司的矿产资源优势十分突出, 而其黑色金属进口的国内龙头老大的地位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公司与南非PMC公司签定了价值15亿元的磁铁矿采购合同,与智利签定了20亿美元的铜矿收购协议,五矿获得了购买智利加维铜矿25%股权的优先权。此外还拥有产权的邯邢铁矿储量为1.7亿吨,和朝鲜方面的君侧钢厂共同开发茂山铁矿等。

  同时该股有着目前市场炙手可热的金融保险题材,公司控股子公司五矿国际货运公司与五矿投资发展责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五矿保险经纪公司,特别是五矿投资发展又是新上市中国人寿的股东之一,因此公司不但自身参与金融保险,还将分享中国人寿巨额利润,该股的金融保险题材极具震撼人心,后市股价有望向中国人寿靠拢。目前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全部为基金占据,持股数占流通股的25%, 机构的重仓显示对公司未来发展的极度看好.公司前三季度0.45元的每股收益也证明公司的绩优蓝筹形象货真价实。

  二级市场走势上观察,鉴于该股前期整理蓄势极为充分,近日又再次突破前期整理平台,处于股价拉升阶段,爆发行情指日可待,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