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联股份:购并潜力股 追赶百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0:16 容维投资

华联股份:购并潜力股追赶百大

  该股基本面具有两大爆发性的购并题材:

  一,华联股份(000882) 试水零售业海外购并。嘉德置地(CapitaLand)以400万元,把西友(Seiyu)新加坡转卖给中国第六大连锁零售商——北京华联集团投资控股。西友新加坡在碧山第八(Junction8)、第一乐广场(Lot1Shoppers'Mall)及百乐和白沙浮商业城(ParcoBugisJunction)三个地点百货公司被华联尽收囊中。这次将西友新加坡卖给华联股份的嘉德置地与华联早有合作,它不仅是新加坡最大的商业地产投资商,在近两年也极力将触角伸向东南亚地区,尤其是中国市场。在与北京华联开展过多次合作的同时,嘉德还与深国投、沃尔玛中国公司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应该说华联股份这次的跨国购并行动不管对公司还是中国的零售业都是一个新的里程碑。

  二,商业股因为资产大多处于各大城市的黄金地段,升值潜力大,变现容易等特点。在

证券市场上历来是购并重组的首选,华联股份地处首都,是中国的经济文化商业中心。加上2008奥运会的临近,目前9元多的股价,又将受益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股改后的增值,就更容易成为被购并的猎物。特别是公司前三大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29%、23%、21%,极易产生股权之争,全流通后更易被外来大锷所控制收购,因为只要控制30%以上流通股就成第一大股东,这也将成为公司未来引爆股价的一大看点。除股权结构上外,公司另一个容易引发外家购并兴趣的是,公司是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控制了华联股份也同时控制了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这种能达到一箭双雕的并购效应,更会引得众多商家参与,
股票
市场中,一旦并购之战爆发,其股价的表现往往是连续翻番,这就使该股未来股价具备极大的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处于拉升期,结合其基本面具有海外跨国购并和隐藏的被购并题材,可重点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