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川长虹(600839):券商概念 强势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8:55 新浪财经

四川长虹(600839):券商概念强势爆发

  从证券行业来看,06年我国股市交易量比上一年大幅增加,而从中获利的无疑是券商,券商06年的优异业绩有望在未来几年得到延续,对那些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来说,通过股权投资分享券商业绩成长带来的投资溢价,可谓是"一本万利"。特别是一些参股创新试点类券商的上市公司,一旦券商上市,不仅可以回冲以前年度计提的减值准备,同时券商自身实力增强将带来公司收益的增长,而股东投资收益也将有所增加,持有券商股权的上市公司每股内在价值得到提升。多重利好刺激拥有优质券商股权的上市公司股价飚升。展望07年,参股券商概念股有望继续强势表现。而四川长虹正是一只业绩大幅增长的券商概念股,其优良的资产实力,有望在07年强势爆发。

  四川长虹(600839)在当前券商盈利增强,及炒作参股金融环境下,公司投资5000万元巨资参股

长城证券,占5.41%的股权。公司因此将获得股权投资收益和市场炒作双重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2006年是四川长虹三年创新战略的起步之年,公司产业结构调整继续向良性方向推进,IT产品、手机、

冰箱等新产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增长迅速,已超过传统空调业务的收入。其中,增幅最大的手机业务收入比上年增长了1657.73%,增幅最少的IT产品业务收入也比上年增长了29.10%,同时,新业务在总销售收入中的比重也大幅增长,大大改善了公司的产业结构。2007年将继续围绕3C战略转型,深 化产业结构调整,以"品牌、责任、速度、创新、协同"为年度经营方针,注重品牌经营,大力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致力于追求收入和利润的持续、快速、良性增长。

  二级市场上,四川长虹(600839)该股近期沿着均线系统温和放量攀升,上攻态势明显,作为一只优质券商股,其良好的发展态势有望在春节后得到主力资金的亲睐,爆发出连续拉升行情,值得重点关注。

  长城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