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钢天源:中钢第一家IPO 整体上市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17:13 新浪财经

中钢天源:中钢第一家IPO整体上市首选

  进入07年以来,整体上市的沪东重机连续七个无量涨停,为投资者创造了良好的赚钱效应。市场整体上市题材开始持续走热,我们认为主要是受政策因素的推动。例如06年12月,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推进国有资本调整和国有企业重组的指导意见》,指出"积极支持资产或主营业务资产优良的企业实现整体上市,鼓励已经上市的国有控股公司通过增资扩股、收购资产等方式,把主营业务资产全部注入上市公司"。2007年1月5日,在国务院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也再次提出支持中央企业主业资产整体上市。因此整体上市题材在07年将会成为市场一个长期的热点。目前已有许多拥有优质资产、实力强大的集团公司表示了"整体上市"的意向。建议大家重点关注中钢天源(002057):

  公司是中钢集团旗下第一家IPO上市公司,中钢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所属二级单位69家,200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10亿元。主要从事冶金矿产资源开发与加工;冶金原料、产品贸易与物流;相关工程技术服务与设备制造,是一家为钢铁工业和钢铁生产企业提供综合配套、系统集成服务的集资源开发、贸易物流、工程科技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目前中钢集团直接控制着两家公司,特别是集团控制的ST吉炭,从集团开始入主以来,进行了一定地资产重组之后,ST吉炭的股价涨幅超过了300%。但是作为中钢集团旗下第一家IPO上市公司,一旦中钢集团有整体上市和注入资产的预期,则中钢天源必为首选目标,因为作为中钢天源的嫡系,其实现整体上市的过程相对要顺利,手续也将会比较简单。所以中钢天源将会是中钢集团整体上市和注入资产的首选对象。这样一旦中钢集团借中钢天源实现整体上市,则中钢天源无疑是最大的受益者。

  中钢天源是国内第二大电子级四氧化三锰生产企业,

竞争力位居国内前列,市场占有率保持在30%以上,其技术在国内尚属空白,达到领先水平。公司主营磁性材料、磁器件、磁分离,已形成磁技术-磁性材料-磁性器件-磁分离机电一体化及相关配套设备的产业链,磁分离及相关配套设备生产和研发实力雄厚,产品销往宝钢、马钢等国内大型钢铁选矿企业和印度、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和地区,市场优势明显。同时公司还保持国内冶金行业磁分离技术与设备领先地位,配套高效节能脱水设备销售量占国内冶金矿山市场50%以上,成为国内高性能永磁铁氧体材料、汽车电机用高性能磁瓦和磁性材料用矿物材料深加工主要开发和供应商。

  公司目前流通盘仅有3000万,2006年三季度业绩同比大增60%,而且该股前期出现非理性下挫,主力借机吸盘意图非常明显,近期该股缩量上扬,表明主力高度控盘,周五强势冲击涨停,后市将会加速上攻,值得重点关注。

  齐鲁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