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如意集团(000626):资产注入预期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19:12 新浪财经

如意集团(000626):资产注入预期强烈

  农产品价格上涨幅度较大

  央行网站公布的新闻稿称,1月农产品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7.8%。其中原粮价格同比上升9.2%,畜禽价格同比上升18%,蛋类价格同比上升13.7%。同时,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也显示,1月份,食品类价格比去年同月上涨5.0%。在国家统计局监测的八大类别中,其涨幅是最高的,比排位第二的居住类价格尚高出1.2%。随着农产品价格的上涨,对从事农产品生产和加工的企业来说是一大利好。如意集团(000626)是一家从事农产品加工为主,外贸为辅的综合性公司,在我国农产品出口持续增长和大股东中国远大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公司未来发展空间巨大,股价飙升在即!

  农产品出口强劲 绿色食品畅销

  来自

商务部最新的消息显示,2006年我国农产品出口310.3亿美元,同比增长14.1%;其中12月单月出口32.3亿美元,同比增长14.8%,继11月份再次超过30亿美元。全年农产品进口319.9亿美元,同比增长11.6%,贸易逆差9.6亿美元。与2004年的48.4亿美元、2005年的14.6亿美元相比,贸易逆差进一步减少。未来几年,我国将步入世界农产品强国的行业,与之相关的加工、外贸龙头企业将不断涌现。

  公司大股东远大集团向公司返还艾利如意食品公司70%的股权及远大花生食品公司90%的股权,重新回到食品加行业。公司控股子公司艾利如意食品有限公司日本富士公司与如意集团共同出资组建,主要业务是将中国的冷冻蔬菜如冷冻芦笋、草莓、荷禽肉如冷冻整鸡、鸡胸、鸡肉串、冷冻整鸭、分割鸭;水产品如冷冻河虾、银鱼、小龙虾肉、杂色蛤、紫菜和盐渍产品如浅盐大根、盐渍牛蒡、胡萝卜、甜椒出口到日本、东南亚、中东、欧洲和北美。随着,中国对日食品贸易的扩大,公司业务规模和收入将步入快速的增长期。

  公司控股浙江远大贸易公司52%的股权,远大贸易是宁波市最好的进出口企业之一,经营和代理国家规定商品的进出口业务,经营技术进出口,易货贸易和转口贸易,发展前景广阔。公司将凭借其品种齐全、品质优良、卫生安全、包装精美的质量保证和良好的出口渠道,向功能齐全、配套成龙的食品加工“联合舰队”迈进。

  远大集团 目标远大

  在央企纷纷整体上市或资产注入的背景下,地方国有企业和民营资本集团的资产注入将紧随其后。湖南的明天系、浙江的万向系、新湖系旗下上市公司纷纷被资产注入或有效整合,因而作为远大集团而言,其整合的步伐也将加快!

  公司大股东中国远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3年,总部设在北京,是集医药、

房地产开发、商业和酒店、国际贸易及金融
证券
业等于一体的股份制集团公司,业务遍及国内20多个省市、自治区,国际业务涉及亚洲、欧洲、北美洲的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参股控股企业达30余家,在医药和地产行业拥有极大的优势,地产未来存在强烈的资产注入或整体上市的预期。

  底部高换手率 飙升在即

  周线上看,该股在股改前后一年半的时间里,底部先后两次放出历史巨量,拥有雄厚资金的超级主力已经大举介入,股改复牌六周的时间,底部换手率高达240%以上,筹码已经大量被收集完毕,近期股价V型反转,连续上攻,上攻行情已经火爆展开。日线上看,该股连续突破重重均线压制,年线已经被有效突破,股价近几日连创新高,后市有望加速攻击!

  广发证券 杨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