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医药股新一轮上攻行情有望加速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16:21 新浪财经

  春节将至,四处张灯结彩喜迎新春,两市个股也不甘寂寞,纷纷扎起了鲜艳夺目的“红头绳”,沪深指数也顺势而涨,向新高发起了冲击。在以金融股为代表的大盘股奋勇做多之际,众多医药股也为我们展示了其未来的“钱景”与“升机”:吉林制药新华制药、金华股份集体涨停;涨幅超过5%的医药股超过10家;100多只医药股中仅有不到10家翻绿,且最大跌幅不超过4%。可见,医药股的做多动能正在市场中得到全面释放,而其为广大投资者带来的财富创造良机更是令人憧憬。因此,及早建仓医药板块中的优势品种,就成为我们分享医药股未来“钱景”与“升机”的不二选择。

  一、基本面持续向好,价值重估在即

  从行业基本面来看,受医改政策和行业外部运行环境影响,医药行业整体经济效益稳步增长,增长方式由前期“以量为主”的高速增长转变为“量质并重”的协调发展。子行业也发生明显分化,传统优势行业化学制剂和中成药增长发生波动,中药饮片、生物生化、医疗器械等小行业利润增长较快。同时,随着着医改的进行,国家加大卫生投入,而城镇化、老龄化等局面的出现,更加增强了医药行业的需求。另外,医药行业"

十一五"规划等重要的政策出台将对生物医药行业中长期发展产生积极利好,催生相关行业发展机会。无疑,伴随着行业的向好,市场中的医药股的定位必然将受到重估。

  二、整体启动引关注,资金流入促暴发

  纵观沪深两市历史,医药历来都是大资金青睐的对象,医药板块曾诞生同仁堂、云南白药等中长线牛股,是“白马”诞生的摇篮。近期医药板块的连续上攻,激发了市场对医药板块“钱景”的关注。资金的持续流入,将使医药板块涌现更多中线机会。并且,随着政府加大对医保政策的普及力度和增加对公共医疗部门的财政投入,医药行业有望获得更快发展,医药板块也有望在市场资金的持续关照下焕发持续的“升机”。

  三、剖析利好,择优录取

  虽然医药板块有望面临一轮不多的上涨行情,但真正能够为我们带来丰厚收益的还是其中具备领袖气质的强势品种。因此,剖析医药板块的诸多利好因素,择优录取符合条件的潜力品种就成了我们分享医药板块未来成长的上上之策。

  首先,

医疗改革的主导方向是我们制定医药板块投资策略的主线。目前国家已经明确医疗体制改革的方向是低水平广覆盖,这预示着国内医保将加快发展,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也将加快其建立和完善的步伐,而未来的人口老龄化又促使人均用药水平不断提高,国产普通药无疑将面临广阔的市场空间,其中原料药更是前景广阔。值得注意的是,在基础药品的采购方面国家已经明确表示将倾向于国内大型企业,这无疑为我们投资医药股指明了方向。

  其次,是否具有强大的研发能力也是我们投资医药股所要考察的重要指标之一。对于医药股而言,其核心竞争力就在于研制出新产品来,只有不断的推出新产品,才具有持续成长的动力,而且医药股的持续成长也主要依靠新药的储备,因此,对于拥有较强研发能力、或者有新药即将投产的医药股也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对象。

  综合以上两点,我们来看新和成(002001),或许会茅塞顿开。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维生素E、维生素A制造业基地,作为维生素原料药龙头,有望在基础药品的采购方面受益于国家倾向国内大型企业的基本政策。此外,公司的新型原料药β-胸苷即将达产,该产品是合成抗

艾滋病核心药物齐多夫定的原料,产品毛利率在30%以上,为公司未来业绩的大幅提升带来丰富的预期。二级市场上看,该股经过前期调整后投资风险得到有效释放,近期在中短期均线系统的支撑下至跌反弹,量能不断放大,新一轮上攻行情有望加速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渤海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