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雅戈尔:价值低估 巨单封涨停新高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8:58 新浪财经

雅戈尔:价值低估巨单封涨停新高不断

  随着大盘持续反弹,券商股龙头中信证券在周一强势大涨,从某种意义上,中信证券是大盘的风向标,该股大涨表明市场看好后市。水涨船高,中信证券大涨,持有其股权的公司必然受益,特别是600177雅戈尔,这也是我昨天推荐雅戈尔的原因,今天盘中在S延边路将于近期复牌的刺激下,参股券商以及券商借壳概念股的大涨,雅戈尔也不负众望强势涨停。由于雅戈尔不仅只持有中信证券股权,公司其他业务高速发展,其他股权投资也具较大增值潜力,因此,我认为目前600177雅戈尔价值依然低估,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雅戈尔(600177):雅戈尔是中国男装第一品牌,与国内其他品牌服装生产企业相比,雅戈尔竞争优势突出:西服和衬衫分别连续12 年和7 年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其中06 年西服的市占率达16%,相当于二、三、四名的总和;目前拥有1500 多家门店终端,其中345 家为自营,自购门店115 家。三是较强的综合制造配套能力,拥有年产1000 万件衬衫和120 万套西服的产能。公司通过投资纺织城,收购新疆新棉集团11.2万锭棉纱产能,新建7万锭COM纺项目等举措,建立起“原料-面料-服装-零售”的一体化产业链。这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服装产业的盈利能力。据公司统计,06 年国内服装销售增长10%,税后利润增长超过40%。

  子公司雅戈尔置业是不输任何一家中型

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实力区域地产开发商。公司近期以总计37.08 亿元置入近1400 亩土地,显示新增土地储备的举措明显提速,公司房地产开发成本将增至65 亿元以上,预测可销售面积超过330 万平米,未来房地产开发将全面提速,07 年房地产业务的结算主体是都市森林一期、东湖馨园和未来城一期的部分,预计房地产开发税后利润同比增长近25%。08 年按照目前的开发计划,可结算面积也将增长20%左右。房地产业务将成为雅戈尔重要利润来源。

  而雅戈尔最为市场称道的则是其卓越的投资眼光。公司是中信证券第三大股东,持有18366.56万股限售流通股。若参照本周二收盘价,雅戈尔持有的中信证券

股票市值高达69亿元,而这部分股权的账面投资额仅为3.2亿元。此外公司还是宜科科技、广博股份的发起人,这些长期股权投资的价值在2006以来的牛市之中成倍增长。公司参股1.6 亿股的宁波
商业银行
预计上半年发行A 股,参照目前银行板块的估值水平,我们预测能为雅戈尔带来近20 亿的投资收益。2007 年1 月18 日,公司公告设立“宁波雅戈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上海雅戈尔投资有限公司”,分别从事“创业投资业务”和“股权投资、项目投资、投资咨询及与投资相关业务”。公司设立两个投资公司,显示了公司对当前股权投资市场机遇的高度敏锐,将促进公司投资业务进一步的发展。

  雅戈尔目前股权投资市值已接近100 亿元,新会计准则实施后采取权益法还是公允价值入帐可能对当期业绩有重大影响,公司计划在实施公允价值法当年投资收益计入资本公积,未来兑现收益将计入当期损益,如果未获批准的话,公司07 年倾向采取权益法。无论采取何种会计方式,投资收益都将反映在公司的长期价值当中。考虑到公司部分房地产业务进入结算期,服装产业高速发展,而新会计准则实施后一季度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增值将部分体现在业绩上,因此,我们认为不仅公司年报会相当出色而且一季报也将保持高速增长,目前价值仍有低估的嫌疑。该股在近期高位震荡V型反转之后周三强势涨停创新高,盘中大单封死涨停板,由于目前价值低估,后市还有继续上升空间,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世基投资 汪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