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山西三维:产品全球唯一 引发疯狂抢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4:14 容维投资

山西三维:产品全球唯一引发疯狂抢筹

  公司在BDO领域具有核心竞争优势山西三维是全球唯一一家电石法BDO生产企业,在油价高涨的背景下,公司竞争优势非常明显,目前,BDO毛利率水平高达50%。07、08年业绩增长明确06年7月新建4.5万吨BDO项目,07年中期20万吨粗苯精制项目将投产,08年初公司新建的7.5万吨BDO将投产。这些将支撑公司2007、2008年业绩快速增长。公司PVA业务比较稳定我国PVA13家生产企业从成立以来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变化,行业产量增长全部来自于这些企业的改扩建,没有新进入者。目前,PVA行业已进入成熟阶段,行业组织结构趋于稳定,竞争态势和盈利能力也相对稳定。通常情况下,行业毛利率水平维持在10-16%左右。

  山西三维去年新建了两条生产线,新增产能2万吨,使公司总产能达到10万吨,其中一条已于去年底投产,另外一条正在调试。2005年公司PVA产量为6.41万吨,预计2006年能增加10%左右。国际上大部分PVA装置用乙烯的下游产品--醋酸乙烯做原料,所以PVA价格受

原油价格影响很大,而我国PVA装置用电石的下游产品--醋酸乙烯做原料,在目前电石价格稳定的情况下,我国PVA生产能从PVA涨价中受益。山西三维所用醋酸乙烯,自己用电石法只能解决一半,另一半需要外购,所以尽管今年PVA价格有所走强,但对公司业绩影响不大。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回调后在30日均线处得到有力支撑,企稳反弹,再度创出新高。由于公司的产品垄断优势,我们推断目前的估值仍就较低,后市将继续上涨,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