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金丰投资:上海本地地产龙头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9:17 新浪财经

金丰投资:上海本地地产龙头股

  周二大市延续上扬行情,虽然成交量没有放大,但权重指标股的活力有所增强,地产板块有突出表现,华发股份新黄浦外高桥保利地产等地产股继续大幅走好,另外,二线蓝筹股中旅游酒店、煤炭能源、运输物流、商业连锁等的活跃,也使市场热情不减。预计后市大盘仍将维持震荡上扬的行情。值得关注的是,上市公司中一些持有银行股股份的公司同样表现强劲,比如处于涨停板前列的金花股份,该股的母公司金花投资持有西安商业银行7000万股,占6.85%的股份,该股就直接分享到国内银行业高速发展带来的巨大成果,以漂亮的涨停板告收。为此,关注与银行股相关系最强的个股,成为当前操作的主要思路。我们发现一支以地产与参股金融题材并存的概念个股金丰投资(600606)

  金丰投资(600606)公司是上海地产集团旗下两大上市公司之一,上海地产集团是上海市最大的国资

房地产企业,旗下资产众多,既有被授权经营上海中星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闵虹集团有限公司、上房集团等公司的国有大型地产集团,也拥有南站地产开发、世博土地开发、申江两岸开发等热点地区的商业、住宅开发业务,众多优质资产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充足的空间。该公司又是目前国内A股市场唯一一家同时从事住宅流通、住宅开发及土地储备配套服务业务的上市公司。公司依托大股东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强大背景,拥有大量的土地储备,其每年的土地储备存量达到约300亿元规模。土地储备配套服务业务将成为金丰投资未来重要的利润增长点及可靠的利润来源,估计该项业务在未来五年可望保持30%左右的增长。此外,公司持有大量金融资产,投资6733万元参股交通银行,投资1484万元参股上海银行,还持有500万股的东方典当行这样的准金融资产。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企业上市将是大势所趋,该公司持有的金融资产一旦上市流通将使其受益不菲。

  二级市场上,金丰投资(600606)该股在前期经过反复的调整,已在8块钱左右形成了一个坚实的底部。近期该股再次回到箱底后,出现下跌无量上涨放量的态势。随着金融概念板块的兴起,及根据该股盘中走势可以看出,该股已明显受到主力进驻,后市想像空间巨大,建议可重点关注。

  中信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