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雅戈尔(600177):V型反转加速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8:24 新浪财经

雅戈尔(600177):V型反转加速在即

  周二大盘在小幅震荡中继续有所走高,其中深成指继续表现出强于沪市的走势特征。盘口观察:由于春节长假将至,市场节日情结相对浓厚,量能也出现了明显的萎缩,在这种情况下,主力明显采取了稳扎稳打的策略,运用小幅推升的方法来强化市场的稳定性。个股极为活跃,前期连续调整的绩优地产股华侨城和华发股份连续放量大涨表明调整之后又有新资金在抢夺筹码,对于业绩有高成长潜力,目前价值低估的绩优股投资者应重点关注,比如600177雅戈尔

  雅戈尔(600177):雅戈尔是中国男装第一品牌,其主导产品雅戈尔衬衫和西服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为连续十一年和六年位居第一,早在1997年,即开始建设以自营专卖店,向商业零售环节渗透。目前已建立起遍布全国的156家分公司和1835个营销网点。同时公司已形成衬衫100万件、西服上装15万套的生产能力,另外,公司通过投资纺织城,收购新疆新棉集团11.2万锭棉纱产能,新建7万锭COM纺项目等举措,建立起“原料-面料-服装-零售”的一体化产业链。

  雅戈尔对中信证券的投资已成为资本市场的经典案例,公司是中信证券第三大股东,持有18366.56万股限售流通股。若参照本周二收盘价,雅戈尔持有的中信证券股票市值高达69亿元,而这部分股权的账面投资额仅为3.2亿元。中信证券是我国首家IPO券商,是中国证监会核准的第一批综合类证券公司之一,为首批创新试点券商,同时也是第一批获监管机构批准设立境外机构的券商,具有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人资格。另外,雅戈尔还持有宜科科技854.6万股,成本1629.98万元;持有宁波市商业银行股权16000万股,成本18155万元,按新加坡华侨银行收购该公司股份价格2.28元/股计算,股权价值3.65亿元;持有的广博股份也已经上市交易。近日公司决定成立两家全资子公司专门负责创业投资、股权投资等业务,注册资本分别为2亿元。股权投资将成为公司一项重要业务。

  公司子公司雅戈尔置业以26561.18万元竞得东钱湖钱湖大道北侧规划I地块国有土地使用权,该土地面积108006平方米。07年1月该公司分别以143997万元和61940.1万元竞得余姚江北地块和东部新城地块国有土地使用权,面积分别为164352平方米和94697平方米,苏州雅戈尔置业以138285万元竞得苏园土挂(2006)32号地块国有土地使用权,面积526056.84万平方米。随着

人民币升值的加速,土地估值有望得到大幅增值。公司无论是沿产业链前伸的垂直化战略,还是对
房地产
投资的横向发展战略都为公司带来了新的利润增长点,成为公司业绩的重要支撑。公司目前已形成了“以品牌服装为核心,股权投资与房地产为两翼”的经营格局。预计未来业绩将进入高增长周期。该股在前期放量大涨之后近期缩量调整后快速回升,确立V型反转格局,面对前期成交密集区压力,该股强势震荡,清洗浮筹,后市有望加速上攻,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世基投资 汪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