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酒钢宏兴:整体上市撬动股价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8:16 新浪财经

酒钢宏兴:整体上市撬动股价上扬

  周二大盘在多重均线的支撑下继续反弹,受节日效应的影响,热点逐步分散到旅游、消费类个股等个股上。以目前略微萎缩的成交量来看,市场的交投气氛较周一有所回落。但整体上市概念还是受到市场的热情追捧,天津港的再次涨停更是创出了本轮行情的新高,表现上佳。目前既有整体上市概念同时又在低位的个股是越来越少了,本栏提醒投资者,对于近期一些爆涨的整体上市概念股,短线存在较大的风险,而一些滞涨的整体上市绩优品种是市场上备受关注的黑马摇篮,存在翻番机会,值得重点关注。

  在全流通的大背景下,集团整体上市已是大势所趋,从政策面来看,国家鼓励央企发展壮大,逐步实现整体上市是一可行方案。公司实现整体上市后,微小的利润增长可望撬动更加庞大的市值,使得整个集团的净利润将通过市盈率放大为市值,这就为大股东实现公司整体上市倍添动力。与此同时,上市公司只经营集团公司部分资产导致大量关联交易,从优化公司治理结构的角度来看,整体上市也是一个有效途径。

  酒钢宏兴(600307)是继武钢、宝钢成功整体上市之后的又一家钢铁类上市公司寻求整合旗下产业资源,以期得到更快的发展。钢铁类公司的成功整体上市,为酒钢宏兴提供了宝贵经验,同时,公司所具备的整体上市题材,其价值明显被低估已经得到市场的关注,周二盘中该股大单频频涌现,大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后市被拉升的可能性较大,可关注。

  公司拟通过定向增发的方式提升公司的产品结构。未来公司实现整体上市后,将建成区域最具竞争力的以板带材为主导产品,市场辐射中亚的西北最大钢铁生产基地。由于集团公司自备矿山

铁矿石储量丰富,公司自有矿石的供给率目前在50%以上,未来两到三年,自有资源的供给率将达到80%以上。特别是随着钢铁产品价格上调,公司兼具产品涨价和成本低廉的双重优势,未来业绩成长空间广阔。

  二级市场上,酒钢宏兴(600307),低价高成长受到数十家机构的一致看好,并多次给出“增持”评级。技术上看,该股的下跌缩量,上涨放量表明市场普遍看好该股,后市有望凭借其整体上市题材展开快速扬升走势,可重点关注。

  东方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