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南方汇通:双项概念支撑 短期强势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4:12 容维投资

南方汇通:双项概念支撑短期强势爆发

  公司作为我国西南地区唯一的铁路货车修理基地,在铁路货车修理和新造方面都拥有强大的实力,具有年修货车6000辆、新造货车2000辆的生产能力,行业垄断优势相当突出;同时,公司还是我国铁路运输“提速、重载”机车车辆配件的重要生产基地,其所属的弹簧分厂是铁道部定点生产机车车辆弹簧产品基地,拥有技术先进、规模强大的弹簧生产线、铸钢件生产线,年生产能力均已达到12000吨,产品不仅能满足国内需求,而且进入了国际市场。近年来,公司凭借高科技含量的产品决胜市场,不仅车辆修造年年保持稳步攀升,新“成军”的车辆配件生产更是成为公司业务增长的一大亮点,部分铁路弹簧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80%以上,将分享巨大的“铁路盛宴”,其前景向好。

  参股海通

证券金融题材市场瞩目公司具备目前市场最为瞩目的金融题材,投资3000万元参股海通证券,占其注册资本的0.4%。海通证券作为我国证券行业名列前茅的综合性大券商,拥有非常突出行业竞争优势,仅在上半年就实现利润3.30亿元,公司也因此分享了牛市行情带来的丰厚利润。而随着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金融创新业务的开展,预计金融行业未来几年仍将保持高速发展,这将给公司带来稳定的投资收益。此外,近期我国券商借壳或IPO上市浪潮已经出现,目前海通证券正与都市股份协商借壳上市,上市后的总市值将达到150亿元左右,这也给参股海通证券的公司带来了爆发契机。公司与外资合作,RIOSPRINGINC.以
微硬盘
生产开发技术认购4150万股份与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微型硬盘公司。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半年来一直在3.50附近震荡蓄势,近期做多动能爆发,该股强势上扬,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涨幅高达100%。随着政策的进一步利好,预计该股后市将继续有良好表现,值得投资者期待。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