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深天健(000090):价值低估飙升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1:41 容维投资

深天健(000090):价值低估飙升在即

  深天健(000090):深圳市政工程建设龙头企业,市政工程、房地产开发和水务三大主业齐头并进,使得公司保持稳定高成长。目前公司拥有建设部颁发的市政工程施工一级资质、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施工一级资质,交通部颁发的公路施工一级资质及民航总局颁发的机场施工许可证,能够实施大型市政工程以及机场、地铁等城市基础设施的承建和开发。根据深圳市十一五规划,深圳的发展目标是成为国际化的现代物流枢纽,市政府将投入1000亿巨资对相关物流基础设施进行新建、扩建和改建,这将给深天健一个非常好的外部发展空间。深圳从2005年下半年开始所有的公路项目建设必须通过代建形式。深天健已进入政府投资的代建市场,并成功获得深圳市第一单自主投标的代建项目深盐二通道项目,处在行业领跑地位。高超的建设施工水平、先进的设备和良好的政府合作关系使公司的市政工程建设承包项目进展如鱼得水,保持稳定增长。  

  另外,与深圳水务集团合资的深圳水务投资公司是目前深天健在城市基础设施领域投资的核心平台。深圳水务集团是国内最早市场化运营的城市供水企业,自来水生产能力达167万吨/日,污水处理能力达122万吨/日,其经营规模在全国同行中处于前列,未来可能向周边市场拓展。在深圳所建的水厂有75%都是由深天健承建的。深天健凭借这种合作优势介入水务投资领域,不仅仅是多了一个利润源泉,更可以依托深水集团在水务行业持续领跑的能力,通过收购兼并的模式分享到水务行业的稳定增长,从而可抵消公司市政建设与

房地产业务因项目的波动而给公司业绩带来的波动。国家将加速对于水电燃气等城市公用资源价格改革,为提倡环保节约资源,自来水价格上调成为大趋势,深天健也将分享水务行业的稳定成长。  

  除此之外,深天健还确立了多元化发展目标,由建筑施工进而向下游房地产发展,借助承揽多项市政建设工程和深圳市政府建立的良好关系,深天健获得了不少廉价土地储备。公司现有土地储备总量为104.8万平方米,其中22万平米为垫资开发的政府补偿用地等低成本的土地储备。2006年公司的开工面积将达到67万平米的历史高位,基本上是前几年开工面积的总和。在品牌塑造上,公司也以建造精品楼盘为开发理念,力图所开发的每个楼盘都成为当地的经典之作,最终实现稳中求进。公司新近购买的宝安中心区地块将成为2008年主要利润来源,良好的交通条件、宝安中心区的高起点规划、项目所在地的浓郁商业氛围,以及宝安本地持续强劲的经济增长与当地的收入水平,都对该项目的

房价构成较好支撑。而项目本身较大的商业面积,以及公司良好的成本控制能力,基本保证了盈利前景。2006年公司的开工面积将达到67万平米的历史高位,基本上是前几年开工面积的总和。而公司还拥有2.5亿元的巨额预收款,将随着项目建成交付转结成利润。公司已预告预计06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100%。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自1月份调整以来近日量能温和放大,展开反弹,但是结合容维创富软件观察,目前已经给出中线卖出信号,并配以顶圆图形成魔鬼组合,建议投资者避免市场风险、等待时机。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