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阳光股份:物业租赁 让你投资不后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8:29 新浪财经

阳光股份:物业租赁让你投资不后悔

  2807点,大盘果然奋力向上,经过前一段时间的整理,大盘漫漫消化了好多好多的筹码,其实我常常把大盘看作是一个人,它有自己的性格和动作,还有一种控制数字的神经,每天都会显现在指数上面,在医学的角度看,人体内的胃神经远远比脑神经还要多,一个人的健康重点就决定在人的胃,吸收能力的影响力是非常大的,就如目前的大盘,一旦大盘消化筹码顺利,3000点是毫无悬念的!

  今天的房地产板块终于走出了之前的坏天气,保利地产,万科,新黄浦(600638),外高桥(600648)今天都分别向涨停发起了进攻,看来房地产那些老大们似乎想告诉投资者们“买房地产的股票,你永远都不会亏钱的!”如今的房展会早就不是单纯的房展会了,这成了一些小贩们淘宝的好去处。 一对老夫妻走马看花,在每个展位上都拿两份楼书和若干纸袋,却不作任何详细咨询。直到双手再也装不下,他们才走出展馆,把所有东西交给门口回收废品的小贩秤重:乖乖,整整9公斤!心满意足地接过8.1元,他们嘀咕了一句:“来回车钱之外,还赚了四块一角!”这是发生在房展会上的某个镜头。

  2月6日,国际物业顾问戴德梁行发布的亚太区2006年物业市场回顾报告指出,去年中国内地房地产市场继续吸引境外资金,其中由境外资金促成的整幢建成物业交投量较2006年跃升38%,而涉及金额更由177亿港元跃升67%至295亿港元。世界银行在2005年的报告如此评论中国:“没有哪个国家曾在垃圾制造方面经历过如此大规模、高速度的增长。现在重庆10天的建筑成果,相当于15个曼哈顿的

克莱斯勒大厦。”有报告显示,目前,中国每天新建房屋面积占到全球总量的50%左右。一年的房屋总量相当于俄罗斯全国现有的房屋面积。

  我之前一直看好的阳光股份(000608)最近的成交量都在萎缩,价钱已经刚刚处于一个新的平台,突破也即将来临,公司的次营收入主要是来自物业的租赁行业,最近的物华股份(600247),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上涨了将近20%,同样是房地产租赁行业,相信阳光股份也将有不俗的表现,阳光股份及控股子公司北京首创风度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商业城(600306)、铁西百货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及收购合同,以1.4亿的总转让价款受让铁西百货持有的4.5%股权以及商业城持有的世达物流95.5%的股权和债权。通过世达物流100%的股权,阳光股份将获得其拥有的位于沈阳市二环内的一处物业的房屋所有权及所占用土地的国有土地使用权。根据公告,阳光股份受让了商业城持有世达物流公司95.5%中的70%的股权,股权转让价款为6020万元。风度公司受让商业城持有世达物流95.5%中25.5%的股权,及铁西百货持有世达物流4.5%的股权,风度公司合计受让世达物流30%的股权,股权转让价款2580万元。公司及风度公司收购世达物流100%股权及相关资产,支付的款项共计1.4亿元,除了收购世达物流股权价款为8600万元,偿还世达物流股东债务及利息5400万元。 阳光股份表示,此次收购资产使公司增加了一宗商业项目,该项目已完工,公司拟对其进行改造后租赁经营,预计今年年投入运营,将给公司带来稳定的现金流入。

  其实无论你是选择持股过年还是兑现过年,我相信手中持有房地产股票的或者是房地产租赁行业的股票的投资者都不需要担心,即将解冻的平安保险游资一旦进入大市,手里的股票是不会让你失望的,就像阳光股份(000608),年报一出来就拉升了2个多点,未来上涨空间还是很大的。

  越声

理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