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栋建设:奥运绿色建材供应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7:48 新浪财经

国栋建设:奥运绿色建材供应商

  本周是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大盘有望震荡走高,投资者今年可以大胆的持股过节。但是在选择股票上应该重点关注基本面好、业绩优良的个股,而且在目前年报大规模披露前期,具备高比例分配能力的绩优股存在较大的投资机会,像市场上涨停的金融街(000402)、宝新能源(000690)等都是06业绩同比05年大幅增长,而且还高比例配股的个股。建议大家重点关注国栋建设(600321).

  公司06年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超过70%,而股改时大股东国栋集团还承诺:如果在出现以下三种情况之一时,国栋集团将对流通股10追加0 .5股;公司06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低于100%;公司2007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低 于50%;公司06年或07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非标准无保留

审计意见。从该承诺可以看出,公司不仅06年业绩出现了快速的增长,而且07年业绩的大幅增长也有了保证。

  公司是西部地区规模较大,科技含量较高的人造板及其深加工系列建材、高档玻璃制品、玻璃深加工、工业与民用工程总承包为主要业务的上市公司。公司不仅在传统的玻璃制造主业上具备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生产规模,而且积极培育新的核心主业,引进了国外先进的秸秆纤维板生产线及其配套设施,目前大部分项目已经完工或者投产,产品结构调整完成。公司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科学的管理体制,发达的销售网络,在同行业中的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的巩固和提高。

  公司正逐步实现核心主业从玻璃生产转为人工板的生产制造。该核心主业的特点是:第一,材料能够实现综合利用,前景较好。人造板作为木材产品的代用品,具有在结构和物理性能上优于天然木材,适用范围更加广泛的特点,自问世以来,其市场规模得到迅速扩展。第二,该技术非常环保,产品没有任何毒副作用,产品为国家免检的环保产品,并且可利用农业废料秸秆作为主要原料,变废为宝,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巨大。

  公司的所有人造板产品均属国家鼓励项目,原材料主要为秸秆和次小薪材,既有成本低廉的优势,又具有绿色环保的特点。

  公司已经取得奥运绿色建材供应商资格。根据国家财政局和税务总局今年八月的政策,公司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的优惠政策。对于公司的秸秆人造板项目,无论在生产规模上、产品竞争力上还是在生产技术上都具备明显的优势。只是由于新项目目前处于生产调试阶段或者刚刚投产,项目产品还处于导入期,并且前期投入了大量营销和宣传费,项目效益还没有完全显现。随着项目实现规模化生产,将给公司带来可观的利润,公司的盈利前景可观。

  二级市场该股股价接近净资产,价值明显被低估,目前该股已加速突破了双重底的颈线,量能也同比放大,并且近几日进行了短暂地回抽加以确认,显示后市有望加速反攻,此时正是绝好地买入时机,值得重点关注。

  银河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