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冠豪高新:特种纸企业 具明显竞争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6:34 新浪财经

冠豪高新:特种纸企业具明显竞争优势

  今天大盘开盘后,持续走高,全天地产,金融个股成为今天亮点,对指数涨幅贡献较多。在其他板块中,造纸类个股表现强势,其中华泰股份晨鸣纸业,青山纸业等个股主动性上攻明显。纸业板块在人民币升值中是受益的板块,但整体涨幅不高,因此后市可给予重点关注,其中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小盘,主营特种纸的600433冠豪高新,公司主营产品主要包括无碳复写纸、热敏纸、防伪纸等,在行业中的竞争优势和发展潜力非常明显。

  小盘特种纸公司 受益

人民币升值

  人民币升值已经成为市场的共识,在人民币升值中

房地产、航空和纸业三大板块受惠,房地产和航空股已经在市场中得到充分体现,但造纸类上市公司整体涨幅较小,将成为市场下一阶段重点关注的板块。造纸行业一个重要特征就是需要大量进口纸浆,而人民币升值,意味着进口纸浆的成本降低,而纸浆成本占造纸总成本很高比例,因此人民币升值,造纸板块直接受益,大大降低造纸成本。相对于地产,和航空板块而言,造纸板块普遍流通盘小,业绩优良,值得我们留意。而从近期整个造纸板块来看,晨鸣纸业,华泰股份等龙头造纸类上市公司股价出现增量资金介入,显示市场已经开始逐步挖掘该板块,因此,我们觉得600433冠豪高新这家不到8000万流通盘的小盘,国内特种纸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的公司值得关注。

  特种纸行业龙头 具备明显竞争优势

  公司是国内特种纸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在行业中的竞争优势和发展潜力非常明显。公司主要从事特种涂布纸的生产与销售,主营产品主要包括无碳复写纸、热敏纸、防伪纸等,在国内和东南亚地区有完善的营销网络,已经形成以特种涂布生产和销售为主的一体化经营路线。公司的主导产品--无碳纸盈利能力强,且分别被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和邮电部选为国家增值税发票和特快专递EMS用纸,成为公司新的销售增长点。而公司生产的热敏记录纸销量增长速度更快,目前市场占有率已跃居行业第一位, 打破了外国企业垄断的局面, 填补了国内空白,实现了直接替代进口同类产品,而且其微胶囊制造技术先进,在粒度均匀性和显色性等方面优于国外同类产品,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同时,公司也成为我国唯一获得世界著名化工集团------德国BASF公司颁发的无碳复写纸微胶囊质量证明书的企业,未来发展前景看好。

  原材料供应商优势及政策支持

  公司主要的关联交易为向湛江冠龙公司购买原材料。无碳纸与热敏纸70%的成本来自感应原纸,公司所用原纸基本购自冠龙公司。由于公司走的是中高端产品路线,对原纸的质量要求较高,目前而言,冠龙是国内唯一一家在供货量、质量方面能够满足公司要求的原纸供应商,且具备价格、运输方面的优势。由于冠龙和公司实际控制人均为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而且冠龙80%的产量均售与公司,因此公司很有可能在未来通过向粤财投资定向增发的形式并购冠龙,从而完成产业链的上下游整合。在政策上公司作为湛江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当地政府予以15%的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税率,在

能源、土地供应等方面均给予优先扶持的政策。

  在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沿5日,10均线上行,并伴随成交量的稳步放大,资金介入明显,在目前造纸板块整体受市场资金关注的背景下,后市有加速上扬的机会,因此,建议投资者后市重点关注。

  英大证券 赵资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