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江淮动力(000816):具有整体上市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8:0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江淮动力(000816):具有整体上市预期

  江淮动力公布的资料显示,重庆东银实业集团通过控股大股东江动集团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而东银集团向公司注入了阳北煤业开发公司等已进入收获期的优质资产,使得江淮动力的盈利能力稳步提升。从重庆东银大手笔向江淮注入优质资产这点来看,很有可能意在实现整体上市。

  从江淮动力公布的报表显示:公司第一大股东江苏江动集团有限公司,是高科技民营企业———重庆东银集团旗下专业生产中、小功率

发动机的大型企业,位居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农机行业上市公司之列,实力相当雄厚;第二,公司大股东江苏江动集团有限公司以股抵债后,持有公司48.89%的股权,相比之前62.64%的股权而言,持股比例明显降低,未来极有可能提高控股比例。第三,公司大股东江苏江动集团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电机、农机机械、电子计算机、通信、家电等行业,而江淮动力却是主营电机、农用小型柴油机龙头等比较单一的机械类行业,不排除公司大股东以其他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可能。

  因此,种种迹象表明,江淮动力具备整体上市预期,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万联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