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冠城大通(600067):定向增发 腾飞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9:21 新浪财经

冠城大通(600067):定向增发腾飞在即

  周五大盘继续震荡,个股仍保持高度活跃。一些有题材的个股更是充分地激发了市场的炒作欲望,像目前的拥有定向增发概念的个股或者是整体上市题材的个股,这两个就像一对亲密的兄弟一样让市场为之疯狂。像目前的震荡行情中,市场往往会抓住一两个亮点反复炒作,因此,目前尚属低位的题材个股很可能在短时间内被市场一一炒作拉升,短线爆发力度强劲。

  周五盘中定向增发概念股表现丝毫不亚于最近激情澎湃的整体上市题材个股,其实,在牛市启动的这一年间,定向增发一直是市场的炒作主线,吸引了大批资金介入。例如二级市场上赣南果业瑞贝卡天威保变等一大批都已经是30块钱左右的高价股还在不断地创出新高,而一些十块左右或者十块以下的个股最近明显开始发威,像大亚科技周五就以漂亮的涨停板收盘,显示了整个定向增发板块还有十分广阔的成长空间。因此,一些目前尚在低位的定向增发概念股对资金的吸附力极大,很可能在短时间内得到快速拉升。个股可关注,冠城大通(600067),公司拟定向增发强势介入北京地产,有望成为大资金下一个拉涨停的对象!

  公司日前公告以定向增发的方式进一步扩大在京城地产领域的规模。公司拟非公开发行7272万股以购买北京京冠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该公司目前正开发建设太阳星城E区“水星园”住宅项目,其控股子公司北京鑫阳房产(京冠持有80%股权)拥有北京市广渠门外南街危改小区的开发建设权。此次收购将大幅增加上市公司土地项目储备,使公司未来主营业务收入有望快速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还持有北京中科镓英半导体有限公司31.97%股权。中科镓英目前主要从事以砷化镓为代表的第二代、以氮化镓为代表的第三代新型半导体材料,是集研究开发、生产与应用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作为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持有公司34.10%股权)的科技产业化基地,肩负将中科院半导体所几十年来的科研技术积累转化为产业化生产的使命,发展潜力巨大。

  成功转型令公司基本面得到很好的改善,同时通过定向增发进一步扩大地产规模,进军高科技领域为公司增加了亮点,公司的发展正有序地进行中。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经过连续下跌后目前已明显企稳并展开反弹,从盘中不断出现的大单显示正有资金在大举介入该股,后市一旦该股的定向增发题材被市场充分挖掘,该股有望引发新一轮的上攻行情,值得重点关注。

  东方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