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东北制药:抗爱滋龙头 前景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9:17 新浪财经

东北制药:抗爱滋龙头前景广阔

  沪深两市指数震荡调整,指标股表现平静,题材股表现活跃。一些QFII等大资金比较感兴趣的二线成长性蓝筹股 得到市场的关注,特别是一些涨幅不大的投资品种更始被疯狂抢酬,展开了凌厉地上攻走势,其中生物医药板 块成为了目前最具潜力的投资品种,癌症、爱滋病等棘手病症已困扰人类已久,特别是近期禽流感、流感等流 行性病不断肆虐,引发了投资者对相关生产抗体公司的大肆追捧,普洛康裕、长春高新以及子公司生产乙肝疫 苗的重庆啤酒等多家公司股价出现了极为强劲的走势,目前该板块有全面崛起之势,后市机会巨大。此时投资 者可重点关注一只抗爱滋龙头股:东北制药(000597)。

  东北制药(000597)是国内最大的原料药基地,拥有国内最大的磷霉素纳和VC生产能力,公司自行开发的抗 爱滋病病毒药品“齐多夫定”在国内第一个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从而成为两市首家抗爱滋股。 由于该药品的上市结束了我国爱滋病患者完全依赖进口药物的历史,影响巨大,未来广阔的市场为其提供了快 速发展空间,为此公司正进一步加大后续产品研发力度。爱滋病目前的蔓延形势 十分严峻,公司后市的发展空 间极为广阔。公司是抗流感劲旅,已知的

卫生部药品储备方案中提到的化学药有3种:金刚烷胺,金刚乙胺和奥司 他韦。在美国, 金刚烷胺,金刚乙胺和奥司他韦已获批准用来预防流感。东北制药是最正宗的金刚烷类抗流感病 毒个股之一, 东北制药集团的一位内部人士称其产品金刚烷胺和金刚乙胺已被卫生部推荐为治疗禽流感药物。

  随着国内主要城市

房地产价格持续走高,那些拥有大量土地资源的上市公司,借土地增值,正面临价值重 估的机会。东北制药日前公开表示,公司整体搬迁的资金,主要通过分期分批出让集团公司土地使用权来解决 ,其中包括东北制药土地使用权约有25万多平方米。目前正在实施集团公司西厂区的挂牌出售事宜。东北制药 还指出,公司的土地出让会出现一定增值,增值金额预计在2-3亿元之间。而公司的总股份也仅3亿左右,折合 每股收益近1块钱。近期该股股价沿5日均线震荡走高,多头趋势明显,即使在大盘持续大幅回调的情况下,该 股依然保持良好的上升趋势,而近日该股的量能较前期明显放大,主力上攻意愿越来越强烈,后市该股有望即 将加速上攻,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银河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