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高淳陶瓷:小盘绩优 进军高技术陶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8:59 新浪财经

高淳陶瓷:小盘绩优进军高技术陶瓷

  高淳陶瓷(600562)流通盘仅4232万股,06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12元,并呈增长态势.每股净资产高达4.11元,每股公积金2.20元,每股未分配利润0.49元,自2003年1月28日上市至今,尚未进行股本扩张.而当前的价格仅仅6元多,远低于当年的发行价7.20元.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高技术陶瓷生产和开发基地。经营的主要产品为日用陶瓷,公司目前95%以上的产品出口国外市场,由于公司生产的陶瓷餐具系公司自己研发的特色产品,在美国高档陶瓷餐具市场和日本市场销量均居国内陶瓷产品首位。公司积极推进日用陶瓷生产结构调整,将计划投资的日用陶瓷生产线部分变更投资地点,在能源基地山西省建设新的日用陶瓷生产基地,以改变公司在生产成本方面面临的劣势,增加新的产品系列。公司密切加强与中国科学院、南京大学的合作,投资3 -5亿元重点发展蜂窝陶瓷载体、汽车尾气催化剂、环保陶瓷等高技术陶瓷材料,适应我国汽车工业配套和环保标准日益提高的要求。公司将在3年内对存量土地进行开发,积极参与新的开发 项目,使房地产业在公司转型期发挥重要的利润补充作用。06年前三季度,公司的净利润同比05年稳步增长,而目前在二级市场上,该股加速放量突破长达半年的一个整理平台,后市上涨空间大,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广发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