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冠城大通:资产注入的北京地产新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8:44 新浪财经

冠城大通:资产注入的北京地产新军

  定向增发已成为全流通时代的投资主线之一,在全流通的今天,控股股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关心二级市场股价,因为,股东的价值体现在全流通的股票市值之上。一方面,大股东可借股价走高来抬高身价,另一方面,定向增发、注入优质资产实现整体上市,也增强了大股东控股权的地位。定向增发、优质资产注入、进而带来的业绩惊喜无论是对追求长期投资价值机构投资者还是对于短线活跃的投机资金,都将具有强大的吸引力。

  由于通过定向增发、资产注入是提高企业盈利水平和竞争力的一种有效手段,其所带来的公司基本层面的改观是巨大的。从二级市场相关个股表现来看,这种通过资产注入而抢占暴利市场个股往往也产生了极大的炒作空间。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冠成大通(600067)公司通过定向增发加强地产领域力度,成为北京地产又一新秀。

  冠城大通(600067)公司捉住人民币持续快速升值这一对地产业重大利好的历史机遇,通过定向增发做大做强公司地产业务,有望分享

人民币升值的巨大利益。据公司公告:股东大会同意公司向中国海淀全资子公司-Starlex Limited非公开发行7272万股A股购买其拥有的北京京冠
房地产
开发有限公司的100%股权。该公司目前正开发建设太阳星城E区“水星园”住宅项目,其控股子公司北京鑫阳房产(京冠持有80%股权)拥有北京市广渠门外南街危改小区的开发建设权。目前,该项资产购买正在向申批部分申报当中,一旦通过无疑将为该股带来强大的上涨动力。同时,公司还表示:“公司大股东一直以来全力支持公司发展。”可以想象,将来也不排除大股东对公司有新的优质资产注入的可能性。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据公司近期公告:公司拟用5000万打新股,参与国内公开发行A股的网上新股申购。从近期新股的表现来看,申购新股往往可以得到巨大的收益。同样,公司次此对新股的申购,也有望为公司带来一笔可观收入。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在底部成交量呈现不规则放大,资金进驻明显。周五,该股正式发起强势上攻,各项指标均发出强烈做多信号,后市股价有望在众多利好题材的刺激下快速走高,可关注。

  渤海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