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飞乐股份(600654):题材云集 逼空拔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7:53 新浪财经

飞乐股份(600654):题材云集逼空拔高

  全球3G业务方兴未艾,而我国的TD-SCDMA从标准提出到现在,经历了9年时间,随着从青岛、保定和厦门大规模商用试验网的建设开始,已经宣告中国3G时代的到来,如果发放牌照,三地的TD网络即能提供真正的3G服务。虽然3G牌照发放市场的预期一再推后,但是随着更多大城市将建设预商用网络,市场预期3G即将实质启动。新商机必然催生出新的长牛股,建议重点关注低价3G设备供应商 飞乐股份(600654),公司连续18届入围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2005年入围第19届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排名第31位,科技实力相当突出。国家信息产业部已经将TD-SCDMA作为我国3G通信标准,而TD-SCDMA规模测试也将在近期展开,3G产业的大爆发已经拉开序幕,公司也即将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推荐级别:强力买入。

  低价科技龙头 坐享3G盛宴

  低价3G潜力黑马,中线上升空间广阔。飞乐股份连续19届入围

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自1997年起连续9年荣登榜首;2005年被信息产业部评为第19届电子信息百强企业第31位,科技实力相当突出。公司下属上海阿尔卡特公司主要生产IC智能终端设备及其网络系统,其市场占有率高达30%,随着电信业务的不断增长,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此外公司还积极介入光缆生产领域,子公司吴江飞乐恒通光纤光缆有限公司新建光缆车间10000平方米,先后从芬兰诺基亚、NEXTROM、意大利麦迪克、美国激光仪器公司,美国YORK公司、武汉邮科院等公司引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生产、检测设备,技术力量雄厚,力求满足国内市场对光纤、光缆的需求。国家信息产业部已经将TD-SCDMA作为我国3G通信标准,并正在厦门等地进行城市规模测试,3G通信行业大爆发的序幕已经拉开,这为飞乐股份这样的设备供应商提供了历史发展机遇。

  

数字电视概念 市场热钱追捧

  IPTV市场前景巨大,有望成为公司劲暴利润增长亮点。公司背靠实力强大的上海仪电,投资1200万元组建的飞乐—思安网络科技公司,是我国西北地区最具实力的系统集成公司,其网络科技产业呈现迅猛发展的态势,在西北地区建立了“中国西北在线”网站,重点发展远程交互式多媒体信息传输系统和基于CATV的综合宽带网络系统,在IPTV产业中具有相当突出的领先优势。随着我国数千亿元的数字电视产业化的全面提速和IPTV市场的启动,公司未来业绩有望出现跨越式发展。

  投资受益巨大 发展前景看好

  公司在汽车电子产品、步线系统中优势突出。飞乐股份与美国

福特汽车公司、西门子威迪欧公司、德国Strible公司、美国GHSP公司、Kostal公司等世界知名企业之间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公司去年投资3000万元组建汽车控制系统公司,并大举增资上海沪工汽车电器有限公司,使得公司在汽车电器领域的竞争实力得到有效提高,并积极推进与美国福特汽车体系的配套项目,有望在安全汽囊、保险带、方向盘的配套合作上取得突破。2006年中报显示,汽车电器发展态势较好,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30.08%。报告期内,公司加强新品开发和新品投入,与德国Strible公司二期技术引进项目-PQ46冷却风扇控制器,与美国GHSP公司合作配套的电磁铁档位开关项目进展顺利,均已实现批量生产。公司还启动了国家发改委产业化项目“汽车车身电子控制器及关键电子电器产业化”,该项目年底前可完成设备改造,发展前景良好。

  二级市场上,该股是沪市老八股之一,作为典型的低价科技股,该股还具备3G概念、整体上市、IPTV等市场热炒题材,未来中期上扬格局基本确立。该股短线再度巨量突破阶段高点,后市有望展开连续逼空拉升行情,推荐级别:强力买入。

  (海顺咨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