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瑞贝卡:垄断地位保障业绩稳定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3:39 容维投资

瑞贝卡:垄断地位保障业绩稳定增长

  公司是国内发制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其生产规模在全球排名前列。公司产品基本全部出口至北美、欧洲和非洲三大市场,在国际市场具有重要的影响力。公司未来的增长主要来自于以下方面:再融资项目启动带来的产能扩大;国外设厂和品牌拓展带来的北美、非洲和欧洲三大市场销量的持续增长;自主开发原料带来生产成本的大幅降低。据悉公司自主开发的化纤发原料已开始进入产业化阶段,该原料成本将比进口原料节约20%以上;国内市场的启动将成为公司盈利增长的新动力。06年内公司计划在北京开设首家发制品专卖店,正式全面启动国内市场。公司规划在国内的产品销售走高端路线,针对专门的时尚人群,我们认为随着国内消费者习惯的逐渐改变,国内市场的启动将为公司的持续增长提供新的动力。

  公司2006年年报显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83亿元、净利润1.0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0.76%和35.47%,每股收益达到0.532元。公司06年分红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元,转增1股;作为世界最大发制品生产企业,竞争优势日益明显,这是公司06年业绩增长的最关键因素;公司于06年底定向增发3525万股,募集资金3.41亿元。依靠公司在发制品行业首屈一指的竞争实力,工艺发条、化纤发和女装假发等主要产品销售仍将持续增长。

  综合来看,由于题材的独特性及其垄断优势,支撑其业绩维持稳定高速的发展水平。随着公司新项目的开发,公司未来前景向好。二级市场上,该股一路稳步上涨,并不断创出新高,显示了主力的强劲实力。在大盘单边下跌的同时,该股显示出了极强的抗跌性。目前该股再度上扬,后市有望加速向上突破,投资者应重点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