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储股份:多项概念支撑 有望加速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5:12 容维投资

中储股份:多项概念支撑有望加速上涨

  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为中国最大的综合物流企业之一,其总资产60亿元,年吞吐货物2500万吨,年平均库存300万吨。公司创业在天津,目前公司新的规划包括塘沽水运码头、天津新港集装箱货场2期、在天津空港物流区建立大型物流中心、天津物流配送中心2期和天津钢材市场商务大厦等,总投资额大约将达到6-7亿元左右,同时公司火爆的热点无疑是嘉实增仓概念。2006年三季报显示,中国银行嘉实主题精选混合基金一家就进了1276.69万股,稳居第一大股东,嘉实主题精选混合基金以如此大手笔的建仓该股,显示十分看好该股的前景。

  尽管中储股份及大股东拥有大量的土地储备,并且具备极高的增值价值,但是,公司持有土地的目的在于经营仓储业务,而不是出售或做房地产开发,受土地增值税的影响基本不存在;公司历史上出售、转让、置换了部分土地,根据我们整理的资料,多数是由于政府规划搬迁原因所致,不属于缴纳土地增值税范围;公司未来将进一步做强做大,土地是其发展壮大的根本;同时,与普洛斯合作,将主要以土地和仓储设施投资,进一步降低了公司出售土地的可能性,压缩了缴纳土地增值税对公司业绩的影响空间。公司仓储物流网络布局全国,是仓储物流行业龙头。目前,公司拥有土地面积450万平方米,货场面积144万平方米,仓库面积85万平方米,铁路专用线114公里,仓储物流设施布局全国,并在天津、南京、无锡、武汉、西安等地拥有区域最大的现货交易市场。目前,受行业混乱、无序竞争激烈的影响,公司拥有市场份额虽然不足2%,但却是行业第二名的10倍以上,行业龙头地位显著。

  技术图形上该股一直运行在上升通道之中,大盘的调整正好使得该股进入到一个新的加速拉升轨道中,随着西水股份被明天系券商借壳的日益临近,该股有望乘券商借壳,展开新一轮的上涨行情,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