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外运发展:垄断优势明显 有望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3:40 容维投资

外运发展:垄断优势明显有望再创新高

  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主营航空快递,国际货物代理和国内货运的综合物流服务商。公司持股50%的中外运-DHL占据了国际航空快递市场近40%的份额,是国内最大的航空快递商。目前外运发展市值超过86亿元,流通市值超过28亿元;未来三至五年,随着外商直接投资的扩大和国内产业结构的调整,中国作为“世界制造中心”的地位将更加巩固,预计国际航空快递市场仍将保持20%以上的快速增长;公司在中国处于垄断地位。该股是符合当前规模最大的QFII的“审美”标准的。公司借助全球最大的咨询公司麦肯锡,集团的战略已经呈现。可以想象,中国经济的高速成长,经济容量快速膨胀,中国已经成为新的世界制造中心,还有2008年奥运会和2010年的世博会,等等,从而为公司提供广阔的发展前景。公司在全国拥有35家分公司,运营网络辐射全国。公司凭借国内完善的服务网络,通过与DHL、OCS、EXEL等70多个国际快递服务公司、货运代理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和结成战略伙伴关系,服务范围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06年三季度显示,公司货币资产超过23亿元,占净资产66.37%。相当于公司运用自身三分之一的潜能,就创造06年每股0.42元收益。目前中外运-DHL已在全国范围内布置了近60个网点,预计公司与DHL未来的合作关系仍将相对稳固。公司现金流充沛,近年来,公司营业性现金流一般超过其税后净利的两倍。截止2006年9月30日,外运发展合的货币资金高达23.11亿元,预示示公司未来在资产收购和对外投资方面将有所行动。尤其是公司股改承诺中明确提到向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未来公司资产整合的动向值得期待。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强势上涨,后随大盘调整,充分换手后近期再度走强,主力洗盘迹象明显。该公司基本面极其优秀,且有整合预期,预计后市主力将加速拉升,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