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隧道股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爆发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1:33 容维投资

隧道股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爆发在即

  公司建成国内第一台自主知识产权的盾构机,"先行号"国产化率达70%,拥有33项专利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拥有博士后工作站,掌握为不同地质量身定做盾构机的研发优势。由于“十一五”期间,我国规划建设城市轨道交通总里程约500-600公里,总投资1700亿元。我们简单按照5-10公里的使用寿命,"十一五"地铁盾构需求在100-120台,年均需求在20-30台左右。而"洋盾构"占据国内绝大部分市场份额。光德国的海瑞克就占据国内盾构机市场的70%以上。除了外资品牌,国内除隧道股份还有二重、上重、大重、沈重和首钢等企业,独立进行盾构机的生产或与德国海瑞克、维尔特、美国罗宾斯等外资合资、合作生产。

  06年公司2台盾构机确认收入,07年有23台确认收入,按照每台2000万元的价格,07年盾构收入4.6亿元。06年下半年至今公司没有披露新的订单。盾构新订单影响公司08年后业绩增长。定向增发使盾构机产能翻番。目前公司盾构产能在15-20台左右。公司将向AECOM技术公司定向增发6568万股,募集资金投向子公司上海外高桥机械制造公司,实施国产盾构产业化项目。

  同时上海受2010年世博会的推动,近几年处在基建的高峰期,尤其是公司业务擅长的跨江隧道和地铁隧道施工方面,投资规模井喷。以公司在行业内突出的施工能力和技术优势,有望分享上海基建规模爆发性增长的大

蛋糕。此外,作为中国软土盾构施工的领先企业,公司不仅仅在软土隧道施工方面具有突出的优势,还成功实现了产业链的延伸,成为国内首家能自主规模生产盾构机的企业。盾构机的制造为国家鼓励发展的技术,公司在该领域取得的突破,将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新的引擎。

  二级市场走势看,该股近日放量高位盘整,今日不但创出新高更是有冲击涨停之势,可见该股目前已经蓄势充分,一旦大盘企稳,该股将展开爆发式上涨行情,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