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银电力:海通借壳上市为其带来暴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9:16 新浪财经

华银电力:海通借壳上市为其带来暴利

  参股券商和参股银行是近期市场最暴利的品种,因被海通证券借壳的都市股份从5.84元起步,连续14个涨停,短线升幅超过276%的暴利效应,令参股券商概念股均先后出现大幅飙升,这样华银电力作为海通证券的股东,无疑是海通借壳上市的大赢家,因为根据资料显示,其持有海通证券0.67%的股份,合计5855.9万股,按照1股海通股份换0.347股都市股份比例折算,相当于持有上市后的海通证券约1991万股,以都市股份周三收市价18.46元计算,其市值约飙升至35763万元,换言之,其投资海通证券帐面升值超过5倍,无疑是海通借壳上市的大赢家。而且公司还持有泰阳证券18,000万股,由于市场普遍猜测,方正证券和泰阳证券合并后有可能借壳上市,虽然猜测未得到确实,不管怎样,参股两家券商无疑使其具备火爆的券商概念,并成为牛市的大赢家。 而且公司在实力极为雄厚的大唐集团入主后,因与大唐集团旗下的大唐发电存在着同业竞争,未来就有可能存在着私有化或者整体上市的可能,而且也不排队大股东将优质资产注入,又或者将宝贵的壳资源转让出去。更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已经预盈,使其具有当前市场反复炒作的预增预盈概念。

  资料显示,公司是湖南省最大的发电企业,在股改时,五大电力集团之一的中国大唐集团替代湖南省电力公司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3.54%。而大唐集团为国务院直属特大型电力企业,注册资本金高达120亿元,可控资产721亿元,该集团旗下的大唐发电是第一家香港、伦敦、上海三地上市的公司,因而该集团在国家电力行业的地位十分突出。而实力股东入主将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强劲的发展动力,公司已经成为大唐集团在湖南省的主要资本平台,未来有望不断注入优质资产。另外,由于大唐集团目前在A股市场拥有的大唐发电和华银电力存在着同行业竞争,因此,华银电力作为大唐集团核心资产,未来存在私有化回购又或者整体上市及转让壳资源的可能,这样在近期央企重组和整体上市浪潮,沪东重机东方电机的强势飙升下对公司无疑是一大机遇。

  而且其金融题材更是时下市场的大热点,因为公司出资1250万元与实际控制人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及其子公司共同设立大唐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此举可使其为公司长期提供稳定、有力的资金支持。而其参股的海通泰阳

证券更使其成为值得市场挖掘的“金矿”,尤其是其参股的海通证券,帐面升值已经超过5倍,同时海通证券借壳上市后的发展前景更值得重视,因为海通证券是我国证券史上最早成立的证券公司之一,总资产为213.37亿元,借壳上市后,其目标是成为国际著名的证券公司,而且已经托管、收购了甘肃证券和兴安证券,这些子公司的发展前景非常看好。此外,海通证券还投资了海富通和富国两家基金公司,投资基金公司为海通 证券带来了良好的回报。因此,参股海通证券无疑使华银电力拥有一大吸引市场眼球的“金矿”。

  国海证券 张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