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郑州煤电:煤电联运的最大受益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8:40 新浪财经

郑州煤电:煤电联运的最大受益者

  周三,两地股指延续周二强势,开盘即发起强势上攻,盘中虽有所反复,但总体多方气势仍显的非常强盛。建议投资者可积极寻求新的获利机会。

  从当前形势来看,我国一直是能源的消费大国,强大的能源需求使得二级市场上的能源股的投资价值日益突现。而能源股长线走牛也有着强大的政策支持,“十一五”《规划纲要》提出,国家将构筑稳定、安全的能源供应体系,有序发展煤炭,引导形成特大型企业。值得注意的是,为了缓解当前能源短缺局面,国家必然要重点扶持石油、煤炭、电力等基础能源行业。与石油、电力等行业相比,目前煤炭价格偏低,后市仍有上升空间,投资者可对煤炭板块进行重点挖掘。可重点关注郑州煤电(600121)公司具备独特的煤电双营结构,将成为“煤电联动”最大的受益者之一,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郑州煤电(600121)公司地处国内产煤大省河南储煤中心地带,原煤储量十分丰富。公司拥有“三矿一厂”,分别是超化煤矿、米村煤矿、告成煤矿和东风电厂,主导产品为中灰、低硫、高发热量、可磨性好的无烟煤,是优质的工业动力煤,市场竞争优势十分突出。

  值得注意,煤炭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的原动力,在我国的

能源消费结构中占据比例高达70%,对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具有决定性意义。此外,随着中小型煤矿的治理,煤炭供应将发生微妙的变化,这也有利于郑州煤电这样的大型煤炭企业的长远发展。郑州煤电公司不但是我国重要的煤炭企业,而且还利用丰富的煤炭资源进军电力行业,拥有的火力发电厂利用煤矿石发电,成本低廉,收益稳定,为资源综合利用的坑口电厂,属于国家产业政策重点扶持的方向,公司实现煤电一体化,燃料成本优势明显,同时因坑口发电减少原料运输成本,且不受运力紧张的制约,有望成为煤电联动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来表现非常活跃,前期就受到了主流资金的重点抢夺,强势特征明显。近日来,该股经过一波回调蓄势后再度走强,量能稳步放大,周三,再次以一根小阳线形成向上突破行情,上涨空间成功打开,后市有望快速拉升,值得重点关注。

  渤海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