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潜江制药:并购重组概念 连续涨停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6:11 新浪财经

潜江制药:并购重组概念连续涨停爆发

  一、多因素刺激医药板块走强

  医药股在今年的行情中表现不错,据统计数据显示,在已公布的三季报中,QFII现身180家A股公司的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共持有26.14亿股A股,医药股成为QFII新宠。统计显示,三季度QFII增持医药股公司数量最多,达到11家。QFII大肆看好医药股也是出于价值被低估的原因。同时,医疗改革也将给医药板块带来不小的机会。潜江制药(600568)生产的晶牌滴眼液系列产品的产量、销售量、销售额和市场占有率在全国同行业位居第一,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二、眼药市场规模庞大

  目前我国的眼病市场总体规模超过百亿,而伴随着人们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的变化,众多眼病都呈现出快速增长的势头。如今上网、电脑办公的普及导致使用滴眼液缓解视疲劳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并以每年25%的比例增加;而白内障、青光眼等严重眼病的患者数量也伴随着人口老龄化日趋严重之现象和众多现代科技电子产品的使用,而导致患者数量每年以百万数的增长,这些现象将再次体现了眼药市场的巨大潜力急待开发。

  潜江制药是中国眼科药业第一家上市公司。1995年,公司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评定为“中国最大的眼科用药生产厂家”,并被纳入《中华之最荣誉大典》。晶牌滴眼液系列产品的产量、销售量、销售额和市场占有率在全国同行业位居第一;全国滴眼液产量排列前六名的产品中,公司均位居前列,其中环丙沙星滴眼液居全国第一,氧氟沙星滴眼液居全国第二;公司眼科用药全国市场占有率达到11%以上。

  公司作为国家眼科用药生产基地,现开发生产的滴眼液品种之多、门类之全,在国内制药企业独具优势。公司计划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五官科用药生产基地,公司拥有强大的生产开发能力,主要从事滴眼剂、针剂、片剂、胶囊剂、冻干针剂等医药产品的生产、销售业务,开发生产的滴眼液品种有30多个,是一家典型的小型高科技企业。公司拥有现代化厂房和国际先进的滴眼液自动生产线,已整体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GMP认证。

  三、并购重组概念 有望爆发

  西安东盛集团受让公司2150万股股权(占29.51%),使得东盛集团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东盛集团目前还是东盛科技第一大股东;但是东盛集团的财务状况并不是很好,而且潜江制药这家上市公司资产非常的好,为了缓解困境,东盛集团可能出售潜江制药的股权,所以说潜江制药是一个非常好的壳资源,有非常大的想象空间。

  四、股价超低 连续涨停一触即发

  市场上,近期超低股的集体爆发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鲁银投资从3元启动,之后连续涨停,短时间内大涨200%,市场赚钱效应明显。而潜江制药(600568)股价仅仅5元多,这样低价的

股票很容易得到大资金的青睐而连续涨停爆发。

  二级市场上,最近九个交易日连收八阳,成交量显著放大,资金运作迹象十分明显。从周线、月线来看,一个大的圆弧底形态跃然显现,再加上公司具备的资产重组概念在目前市场中深受资金青睐,目前价格仅仅5元多,价值存在明显低估。因此,后市有望走出连续飙升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国诚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