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宝胜股份:止跌回稳 有望挑战前期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4:21 容维投资

宝胜股份:止跌回稳有望挑战前期高点

  2006年上半年,由于铜价大幅上涨,电缆行业的需求得到抑制,同时,由于资金不足,中小型电缆企业大部分经营出现问题。因此,在下半年铜价稳定后,国内对电缆的需求开始大量释放,作为资金实力较为雄厚的行业龙头企业,公司的销售状况出现了大幅回升。而且新产品开发使公司获得较高的盈利能力。公司相当注重新产品开发,其产品结构逐步向以放火电缆、中压电缆、橡套电缆等特种电缆过渡,由于此类产品的制造门槛较高,因此,公司能够获得相对较高的盈利能力。另外,公司在研发上的投入也为公司在行业内竖立品牌提供了很好的基础。铜价大幅上涨对公司盈利能力影响不大。由于公司采取成本加成的定价方式,并严格执行在签订合同的当天即采购足量铜的策略,因此,铜价上涨对公司的盈利能力基本上不产生影响。反而在铜价高涨的情况下,进一步扩大了在行业内的市场份额。公司即将进入高速增长期。随着上次募资项目的投产,中压电缆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预计公司2006年实现24个亿的销售收入、2007年实现35个亿、2008年实现44个亿,实现每股收益0.62元、0.83、1.05元,同比增长98.62%、43.48%、26.41%。

  二级市场上,公司目前的市盈率仍低于相关输变电行业上市公司的市盈率,考虑到公司在电缆行业内的龙头地位、品牌优势和业绩增长前景,我们可以看出该股目前的估值明显偏低。该股前期创出新高后随大盘走软而大幅回调,近几日企稳回升,上升通道维持完好。后市有望继续快速上扬,并挑战前期高点。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