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深深房A:深圳地产龙头 万科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2:21 新浪财经

深深房A:深圳地产龙头万科第二

  大盘继续向上突破,而房地产板块从中到起到关键的作用。像今天大涨6%以上的万科、强势突破涨停的香港控股,还有其它像万通先锋等地产股也有良好的表现。地产股现时的启动,与人民币不断升值有关;还与它超跌严重,调整充分相关,所以在大盘反弹之际,地产股能够引领大盘就是一个重要的原因。个股上可重点关注地产龙头的深深房A(000029)处于上升通道中的中继,明显有主力资金介入中,可看高一线。

  公司正在销售新开发楼盘13万平方米,规划开发土地面积20.5万平方米特地,另外还有22.5万平方米的储备土地资源。这56万平方米的开发和储备土地规模足以满足未来3年开发计划需求,仅此便可算得上深圳地产龙头之一。这些项目与土地均属于90年代购入和合作的项目,土地成本远低于目前市场上同类项目或土地的购置成本,如按市价重估这些资产,公司内在价值无疑将得到大幅提升。而更长远的是,公司未来三年地产开发的核心

竞争力就体现在这些低成本优势上,特别是CEPA的签署,将给深圳地产开发企业带来无限商机,而公司作为深圳著名地产开发企业,有望得到进一步发展壮大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土地储备丰富,在龙岗区有七万多平米,2006年,深圳第一宗公开拍卖的地块槌落龙岗,14.5万平方米的地块以7.7亿元成交,楼面均价达到3780.94元/平方米,打破05年年底龙岗地产3000元/平方米的纪录,再创龙岗楼面均价新高。所以很显然,面对一路飙升土地价格,公司拥有大量低成本的土地储备可以充分转化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倘若公司自行开发住房,则收益亦相当可观。在深圳这样土地供求日益紧张的大城市中,公司有望成长成为深圳

房地产业中的有力竞争者。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走势明显强于同期大盘,成交量的配合默契是主力拉高建仓的表现。另外,在以万科A为代表的地产股全线启动之际,作为深圳经常涨停的先锋自然不会落后,强劲爆发一触即发,可重点关注。

  渤海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