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武汉中百(000759):高速扩张 稳定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1:21 容维投资

武汉中百(000759):高速扩张稳定增长

  公司武汉中百主营超市和百货,现有武汉中百仓储大超市63家,中百便民超市380家,百货3家,成为具备竞争优势的区域日用品分销商龙头。公司是华中地区规模最大、最具专业化的区域日用品连锁分销商,基于以下几个原因,我们有理由相信公司已经形成相应的竞争优势:1)公司战略清晰简单、管理团队资深并富有经验;2)优质的门店网络奠定先行者优势;3)一定销售规模形成“叫价能力”。成熟的商业模式以及连锁可复制性使得未来增长愈加清晰由于连锁可复制,公司未来的增长模式仍然非常清晰:1)外生增长空间巨大。

  仅仅就湖北二三线城区而言,目前尚有大量的地县级城市可以开设大卖场;2)公司内生增长潜力也巨大。比较同等业态、同等模式和同等规模的超市运营商发现,

武汉中百的净利率较同业低1-2个百分点。

  大股东行为将对未来业绩产生正面影响由于

股权分置改革后大股东对属下3家商业上市公司的重新定位,预计大股东随后的一系列措施将影响公司的经营,这包括:1)成立商业控股公司短期影响正面但长期影响中性偏负面;2)向大股东定向增发流通股对公司整体业绩摊薄不大;3)大股东推行股权激励制度将成为公司业绩增长催化剂。

  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该股近期成交较为活跃,盘中明显有主力资金在其中运作,值得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