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西单商场:北京商业龙头 迎春节再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8:54 新浪财经

西单商场:北京商业龙头迎春节再启动

  周一早盘指数低开后快速下行,在2600整数点附近获得较好支撑,工行、中行等指标股的继续调整给大盘反弹的带来较大压力;但从盘面上看个股表现还较为活跃,显示市场对于个股短线超跌的预期。考虑到量能的持续萎缩,预计周二大盘将有望缩量企稳。虽然目前大盘处于弱势,但个股却“不甘寂寞”,从盘面上看,还较为活跃,显示市场做多信心不灭。目前距离春节不到二个星期,商业板块有望在最后时机爆发而上。

  受益于我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伴随着城市化和居民消费升级,近年来,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持续攀升,CPI基本保持稳定。据商务部统计,2006年1至10月国内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3.6%,并预测全年有望突破7.6万亿元,创十年新高,07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达到8.5万亿元,仍将保持12%的增速。而另一方面,目前距离奥运已不足600天,这段时期将是是奥运实体投资的高潮期,同时也是证券市场的“奥林匹克景气”的准备期。考虑到市场对未来的预期会提前反映,受益于奥运经济的商贸零售有望悄然启动。因此07年需要对此类企业及早关注。其中,建议投资者关注成长性较为的北京本地商业个股西单商场(600723)。

  公司作为我国著名的大型综合性商业企业,位于北京市最繁华的西单商业街黄金地段,是西单商业街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的百货店,公司目前拥有百货店7家、超市4家以及1家专营店,由于商业零售企业的门店地址具有排他性的特点,因而具有极强的稀缺性,其所拥有的

商业地产价值也明显高于其帐面价值,同时公司自1986年起销售额15次排名北京市单体店第一,并获得了“全国百家最大规模、最佳效益零售商店”等称号,成为了北京的标志性商场。

  二级市场上, 西单商场(600723)股改后快速填权,随后回落缩量整理并形成双底形态来,于近日再度放量拉升,周一该股缩量企稳,后市将在量能配合下继续上扬。从走势上看,该股中线走牛已是不争事实,有望形成新一轮涨升大行情。与小商品城苏宁电器等同行业个股相比,该股所处的黄金地段及良好的成长性,目前股价仅6元多明显被低估,后市成长空间广阔。

  广州新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