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天科股份:支农产业追随涨停冠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8:37 新浪财经

天科股份:支农产业追随涨停冠农

  周一兴业银行如期上市,可惜未推动银行股走强,相反银行股集体大幅度回调,沪深两市弱势整理。指标权重股再次下挫,其中钢铁、石化、地产震荡杀跌,导致大盘考验2600关口,幸好个股基本走稳,明显强于大盘,上证指数收中阴线,深成指数收出红十字星。总成交量继续萎缩,上涨个股增加约六成,反弹上攻力度加大。缩量下行,大盘短期仍继续震荡,而且股指很大程度取决指标股运行态势。

  大盘连续剧烈震荡回调情况下,大盘指标股是风向标,风向未定,可暂时回避,转向个股。根据市场规律,只有具有自身特点的个股才能走出抢眼的行情,天科股份(600378):主要业务为农业关联的科研应用,并将其产业化的化工概念股,尤其催化剂领域无人能敌,值得重点关注。

  天科股份(600378)在气体催化剂领域与国外巨头齐名,为世界上专业化研发和经营变压吸附系统工程技术的巨头之一,催化剂需求越来越强烈,天科股份(600378)作为催化剂龙头,业务发展迅速,产品应用于大中合成氨工厂。尤其象克拉玛依油田、四川维尼龙公司、榆林

天然气化工厂合成装置催化剂均由天科提供,公司的镍系、铜系催化剂市场占有率处于绝对优势地位,加上独创的产销循环体系, 在当今世界处于一流地位,体系应用将更好壮大公司,助公司强劲增长。氨是合成化肥的主要原料,而化肥是农业的根基,化肥重中之重当数尿素,尿素最主要的成分就是氨类物质。目前国家大力支持农业产业发展,对三农进行扶持,那么对化肥化工原料需求日益增长,化肥化工类相关公司将从中受益无穷。天科的催化剂业务主要为化肥化工类工厂提供相关服务,其发展自然不在话下,业务继续保持强劲增长!

  国家两会已经制定好,其中就有关于发展农业的国家方针,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农业国,农业的相关应用意义重大,而且农业问题急需得到解决。中国正在进入经济工业化时代,农业经济的更要迅速发展配合社会要求,该政策颁布将使农业迎来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在发展循环经济和节约型经济的大背景下,农业得到重视,从冠农科技(600251)近期走势,我们将得到启示,冠农股份从9.4元启动,放量突破,到连续涨挺,现收盘价在20元以上,而且在大盘剧烈震荡下调的情况走出来的,涨幅惊人。那么天科股份(600378)同样迎来难得的历史机遇,有望追随冠农科技(600251)涨停品质,受到市场热烈关注。

  二级市场上,天科股份(600378)前期震荡上行,最近除权后,稳步上行成交量温和放大,抢权填权趋势明显。其后放量上攻,大盘回调,该股顺势整理,小幅度震荡运行,构筑底部后,继续温和放量,浮动筹码清洗迹象明显,筹码进一步集中。大盘再次大幅度回调,该股仍能连续收阳,走势强于大盘,受到投资者追捧,继续震荡上行,股价缓缓拉升,进入新的上升通道,加上公司属于特殊的农业化工个股,有其独特优势,在大盘震荡情况下,冠农科技的启动,接下来天科股份(600378)的精彩表演,有望走出一轮主升行情,可关注。

  广州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